2007年8月25日

今晚你想點哪一道菜呢?

最近為了升級電腦,從開始挑NB起就是不斷的選擇、不斷的考量,
從價格高低、有無需求、品質好壞、便利性、實用性等等。
原本計劃買NB改成買桌上型電腦,一直和朋友討論買哪個好,
最後終於敲定某購物網站的組合式主機。雖然都已經知道要分期了,
卻拖了好幾天才去訂購刷卡,真不知道在猶豫什麼!?

購物花錢除了滿足需求及實用性以外,
應該是很開心而且會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為什麼還需要去煩惱這麼多呢?煩惱一直覺得是非常多餘的事。
但又不得不面對[選擇]的難題。

覺得我是很容易受別人意見影響的人,
像這次買外接式硬碟先決定要3.5吋或是2.5吋,一開始想買小的,
朋友就說,如果不常出遠門,其實可以買3.5,比較便宜容量又大。
我的心便開始全力的找3.5吋硬碟。討論著要找哪一款,
320G還是250G呢?才差約五百元,有夠傷腦筋的!
他又跟我提,2.5吋的好處...真想砍了他!!!!!
我又被他動搖,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一開始想買2.5吋的原點(撞牆)

有東西可以選其實是好事,可以比價、比好不好、比實用或便利性,
但不管選哪一樣,總是會捨棄掉一些好處,有得就有失,
好討厭的感覺啊!這是[見異思遷]吧?,這好像是形容不好的事情。
別人說什麼就什麼,又或者說其實我根本就不確定我要的是什麼?
什麼都好,什麼都不好,就像原本想買NB被說服變成買了PC,
連螢幕被大力推薦,也覺得好像似乎非買不可,
因為有很好的藉口支撐著!為了工作,工作呀!好一個冠冕堂皇。

偷偷的想說,趁機升級也不錯ㄚ,也好久沒換電腦了!
話說回來,省錢也是應該的啦!

這世界的開放,讓選擇多樣與多元化,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如果我有很多錢,我想玩遍世界每個角落,然後得到什麼?
如果我有機會出國,我最想去哪裡?這又是個超難的選擇題。
料理東西軍,每次都引人入勝的讓人不知所措,什麼都好吃,
來賓說,只要讓我吃到就好了,哪邊都無所謂,
但卻被迫做出痛苦的決定,沒選到人多的一邊,
就吃不到可口美味的料理咧!怎麼辦?
人生就是充滿了選擇的挑戰,今晚你想點哪一道菜呢?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