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Dreams come true 吉田美和與亡夫的約定,「我真的愛你」悲痛112秒!

成軍邁入20週年的DREAMS COME TURE美夢成真,最新專輯【我真的愛你】台灣代理盤12/21發行,主唱吉田美和也把這張專輯獻給今年9月急逝的丈夫末田健,同時也創下美夢成真18年來專輯封面內頁首度沒有她們照片的紀錄,專輯最後完成的作品「AND I LOVE YOU」,是吉田美和獻給亡夫的真心話,直接寫明雖然這樣表明私人的情感很不好意思,但她仍要說「我真的愛你」,發行首周就大賣37萬張,數字仍不斷上升中,許多歌迷表示聽到專輯也禁不住一同心酸掉淚。

於公於私都是吉田美和最好的搭檔末田健,生前未完成的工作就是替明年迎接岀道20週年美夢成真紀念特輯的拍攝,但因為胚細胞腫瘍惡化於今年9月26日過世,悲痛不已的吉田美和,為了遵守與亡夫的約定,忍痛持續錄音工作,在錄製「AND I LOVE YOU」時,即使單單一行也讓她唱到眼淚潰堤,「雖然『會晚點喔』的電話已經不會再來,但就想那是去遠行了」。兩人相識於音樂錄影帶的拍攝,這首與專輯同名的「追悼曲」,吉田美和寫下想對末田健說的話,這首「我真的愛你」為專輯最後收錄完成的112秒作品,完全洋溢吉田美和不捨與思念,這次專輯的曲順與命名都由吉田美和決定,遭逢喪夫之痛的她,將對於丈夫的思念投入在此張專輯之中。

新專輯【我真的愛你】的原點就是「如果下雪了」這首歌,去年(2006)吉田美和、中村正人與末田健三人在寒冷的紐約,合力完成了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製作,當時就立下「這首歌要收錄在新專輯中,一定要在明年的聖誕節前發行」的約定,兩人的故事也化身在其中,除了「約定」的意味外,也有將她們的2007年完整集結的涵義。中村正人說這張專輯是美夢成真歷史上,音樂性最高的作品。「沒有我們照片的專輯封面,這是18年來首見喔!因為『AND I LOVE YOU 』這個專輯名稱就已經代表了一切,所以這一次只要以文字來呈現,這是吉田美和的意思,所以我們就這麼做了。」

9月底美夢成真曾一度宣告停止所有活動,終於在這個月正式回歸,出席日本音樂界的年底盛事,本週五(12/21)直播的Music station super live與(12/31)NHK紅白歌合戰,中村正人先前也於部落格表明,吉田美和至今尚未可以面對工作,但經過兩人一夜懇談之後,她們要將艱困的心境昇華化成歌曲,從精神上帶著自己向前走出傷痛,專輯發行之後,許多歌迷也表示在專輯當中聽到了自己的故事,網站湧入了大批歌迷給予吉田美合加油與打氣的留言,繼今年紀念玉損的ZARD專輯後,另一張讓人感到強烈不捨與愛的專輯,所有歌迷也誠心期盼著能看到吉田美和再度高歌。

AND I LOVE YOU詞.曲 吉田美和

雖然「會晚點喔」的電話已經不會再來
但就想那是去遠行了

因為也常有好幾天見不到面
所以我們一定 欸、沒問題吧

過去我們倆一起經歷過種種
譬如就像「現在」一樣的事

今後我必須要一個人去面對
那真的是最 孤獨寂寞

雖然可能從未在人前唱過這首歌
讓大家聽到個人感情很不好意思 

有一天當我去與你相會時 
即使滿臉皺紋還是會馬上找到喔 

在直到我能對你說謝謝之前 
要在某個地方看著我喔

因為我會不停地說謝謝 
所以要在某個地方看著我喔

文章出處:環球東洋音樂官方部落格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