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2007國民戲院之地下天堂 (Underground Heaven)



影展時間: 2007/12/27~2008/01/11
售票訊息:請點我

《地下天堂》看見電影史上最詭怪荒謬的經典
由文建會主辦,台灣電影文化協辦的國民戲院系列,2007年繼《舞影展》、《聲音的痕跡2》、《完全費里尼》後,推出今年度最後一檔重量級影展《地下天堂》(Underground Heaven),集合了十七部從未在台灣曝光,堪稱電影史上最詭怪荒誕的另類經典,徹底挑戰自認「什麼都看過,什麼都不奇怪」的影迷們觀影尺度與極限!許多傳說中B級片的夢幻逸品,都將在本影展中徹底翻身,登堂入室。(詳全文---->開眼新聞)

主流電影的故事可能千篇一律,套盡所有的公式,用爛所有的刻板影像,他的商業機制可能衍生出無數個需要嚴格遵守的模組。但只能說,網再大還是有洞,地下電影的精神隨時有可能借屍還魂地在任何一個地方,以任何一種面貌出現。上述這些影片就是例子,他們以fancy woman為暗號,表面上是在講述票房保證的愛情故事,實際上是夾藏、偷渡兼挪用非主流影片最關心的影像本質問題,他們真正在說的,其實就是電影自己的故事。所以,無論是拍壞了的B級片、跨領域藝術家語法生澀的劇情片、隱私或自戀的日記電影,自覺或不自覺地推翻既定的電影語彙、敘事完整或不完整,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不安份。而牙牙學語的不安份,不正是所有可能性的開始? ---台灣電影文化協會2007年12月 (圖文來源: 官方網站)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