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2007 金馬影展 [另一種存在]


導演:亞歷羅特(Ariel Rotter)
國別:阿根廷
年份:2007
片長:83min
規格:35mm
參展/得獎紀錄:
2007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最佳男主角銀熊獎

火車上,鄰座男子意外的猝死,卻岔出了他的另一個人生。他開始借用對方的身份,享受偷來的人生空檔,將懷孕的妻子、工作的重擔、死亡的恐懼全都拋開,穿梭於自己與他者的生活之間,他真的能完全自由嗎?《影子保鏢》男主角胡里歐查維茲於片中再次展現爐火純青的演技,將生命的茫然、無謂、惶恐、孤獨匯集成影片的厚度,平凡中更見真摯。

Juan steals a dead man’s identity. With his new found freedom he embarks on an adventure into a new world, into the rediscovery of his senses and instincts. On his journey of self-discovery, he begins to grasp the possibilities of life.

----- from 金馬影展電影介紹

我想這絕對是一部低成本的電影, 因為人物沒幾個,
幾乎都是主角一人的獨角戲, 但好不好看是見仁見智...
這部片出奇的短, 配合緩慢的節奏, 我一直在等待爆點出現,
似乎是高潮來的時候, 又感覺後繼無力, 然後想著不會吧?!
難道就這樣子而已嗎? 就結束了....(V_V)
這部片太超出我的預料之外, 很短、沒特別劇情、沒什麼配樂,
和我原本期待的落差太大, 原來是我自己沒把上面那段電影介紹看仔細,
以為是一個人死了以後借用別人的身體去過另一種生活,
我承認我真的沒看仔細~_~ 結果差了這麼多...
當放映上了工作人員名單, 一堆人"馬上"(真的是馬上)起身往出口走,
我也一陣苦笑, 不過還是有一半的人等整個名單跑完結束才離場。
突然有種...還好這不是我的閉幕片的欣慰,晚上還有一場"愛是唯一",
如果我的最後一部片就這樣結束, 那感覺還真夠差的=_=
真的很不想說這部片難看, 唉...可是真的不好看(爆)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