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高雄三人接受輸血染愛滋

高雄一名30歲男子,上個月捐血被驗出愛滋病毒,由於他9年來已經捐血10多次,疾管局緊急追查發現,有3個民眾在今年接受這名男子捐血,其中1人在手術後死亡,另外2名確定感染愛滋病毒。

高雄驚傳愛滋病感染者捐血的案例,現在查出,已經有3個民眾接受這名男子捐出的血液,其中1人死亡,另外2個民眾確定感染愛滋病毒。衛生局高雄疾管處長陳文財:「他7月來捐過一次血,10月又來捐,所以我們擔心,他7月份的時候,可能就已經感染,所以我們仔細的追蹤。」
疾管處表示,這名30歲男子過去9年來已經捐血10多次,今年的7月也捐過一次,當時還沒驗出愛滋病毒,10月份又要捐血時才被驗出感染愛滋病毒,男子坦承不知道自己感染愛滋病毒,但捐血人不知道,疾管處卻也不知情,會不會是抽檢不夠確實。

陳文財:「檢查抗體有一段空窗期,有的會拉的很長,一般平均是20多天才檢查的出來。」
疾管處解釋,現在國內採用酵素免疫分析法,在感染到病發的空窗期,是無法檢驗出愛滋病毒,這名男子可能剛好在這段期間來捐血,才沒有檢查出來,疾管處追查確定只有3位民眾接受他的血液,為了安全起見,現在疾管處已經對這名男子之前的捐血及受血者的資料,全面追蹤。

--資料來源 / 奇摩新聞--

很心寒....這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希望大家有點良心,千萬不要捐血當驗血,等你害到人的時候已經回天乏術了。想到上次捐血,就....=_=以為自己快死了。

請別為了省錢,針頭拿來大家一起用;拍愛情動作文藝片,套子都不捨得用。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