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0119 阿里山公路+隙頂+玉山國家公園一日遊 (1)

昨天一個臨時動議,人來瘋的表哥約隔天星期六一早出門去阿里山拍照。想到我已經兩天晚上熬夜玩模擬城市,都沒睡好,實在很猶豫要不要答應。結果還是拖到兩三點才睡覺。不過已經決定還是要去,呵呵!早上被事先準備好的"超級吵"鬧鐘叫醒。早上六點多。準備出門。

會臨時上山是因為阿里山公路上,隙頂路段有個造街計畫最近要發包,於是認識的朋友介紹他做初步規劃為競標做準備。因此這趟主要目的是要到實地拍些參考照片,然後順便去玩XD 我們先到市區接了我表哥的朋友就正式出發往山上去..

離上一次去阿里山玩已經隔好幾年了,跟我高中同學跑去山上玩,騎機車上祝山看日出,哈哈。這次上來感覺也不同,有些熟悉的更多是新鮮有趣的。如果不是表哥要拍照取材,平常我們也沒有機會停在沿路東看西看,發現一些有趣的事物,往往只為了更快到達目的地,而錯過路上令人驚奇的小風景。

第一站抵達"觸口"的天長地久橋,我還小的時候地久橋已經很老舊沒辦法走了,只有走過天長橋。現在看來整個經過翻新很漂亮咧~。站在橋上往十點鐘方向高處看,可以看到小小白色的橋柱,那邊就是天長橋囉!和灰色的地久橋隔空遙望。走過地久橋便是靈隱寺,太陽剛好從靈隱寺旁的山上升起,陽光穿過山頂的樹林,透過薄霧我們看見光的直線行進,這就是beautiful啊!早起的感覺真是超有feel~!:P

有關天長地久橋:天長地久兩吊橋是日據期(民國26年)官方為恭賀昭和天皇、皇后聖壽,所興建的紀念物。兩橋橫跨八掌溪,兩端基座以鋼筋混凝土構造,橋身由鋼絲鐵線絞軋而成,自遠方眺望,宛若巨龍升空,雄偉壯觀,兩橋遙相對望,相映成趣,名山添盛景。座落於八掌溪與獨寮山間河岸上的「天長橋」與「地久橋」,兩者合稱為「天長地久橋」,是阿里山公路的起點處。在公路未開通前,觸口村是原住民把山上盛產的農產食物背負下山,在此與平地商人進行買賣的山產交易中心。據傳言,來此走過的情侶,皆能白頭偕老、永浴愛河;不過也有當地人說,這也有「凡走過必分手」的詛咒,不論效果如何,建議大家還是來看看風景,休息休息便好。
資料來源:阿里山聯合旅遊網

第二站隙頂街道。抵達隙頂之前,還在聊說今天車況很好都沒塞車,竟然馬上被我們遇到塞車的景象,囧。網錢看十幾輛車,小小擔心一下之後就通車了。原來是前面道路施工,還特地設立雙向的暫時紅綠燈,避免交通阻塞。真是幸好:P 這一段路看到的都是整片"檳榔樹林",不免感嘆人為了經濟作物,不惜破壞水土保持,有得就有失啊。倒頭來因果循環,天災來自人禍能怨誰。

到了隙頂坐在車內沒仔細看,真的一點都不會注意到歡迎蒞臨隙頂社區的招牌。"茶情、蘭馨、柿事順心"做的很漂亮,可是離路邊太遠,等注意到我們到達隙頂的時候,是看到這塊"隙頂檜木步道"的小牌子。這邊的風景視野真的很棒,路邊還插著牌子寫"隙頂看象山"。象山?後來經高人指點,我們看的第一個角度是側身。隨著我們往前行,開始越來越明顯,看越久真的長鼻子都出現了。

隙頂大約是觸口到石桌的半路,海拔高約1100公尺。雖然有點高了,可是今天天氣實在超好!照到太陽一點都不覺得冷!在這種陽光下睡覺,幸福都快滿出來了。我們走到通往檜木步道的巷內,又是一個眺望遠山的美景。那遠方的水平線就像一片海~呵呵。這邊還有看起來蠻優的"二延平山步道"。試想為什麼山上到處都能發現美景呢?你說,如果沒有停下來散步,可以看到這些嗎?感謝表哥啊!XD

(相片隨後補上)to be continued..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