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2008 shining star "MacBook Air" appeared..

果然不是「空」穴來風!Apple 剛發表了厚僅 0.16 英吋(4mm) 的 MacBook Air,薄到老賈竟然是從信封裡把它抽出來的!為了做到這麼薄,這台 13.3" 的筆電自然是採用了 LED 背光螢幕,但還能再塞一顆 iSight 攝影機、和多指(看起來是兩指)觸控的觸控板,就有點離譜了。硬碟的選擇有 1.8" 的 80GB(和 iPod 一樣)和 64GB 的 SSD 兩種,但沒有內建光碟機(我們也不奢望有了)。內建的 Remote Disk 功能倒是可以讓你從任何同樣執行這套軟體的 Mac 或 PC 上讀光碟機的內容,多少彌補了一下。預估電池可以撐五個小時!

--photo&info by MacRumors & engadget--

MBA 硬碟版
CPU - Core 2 Duo 1.6GHz(或 1.8 GHz,請加錢!)、4MB L2 cache
硬碟 - 80GB PATA,4200rpm
記憶體 - 2GB DDR2 SDRAM
顯示晶片 - Intel GMA X3100(144MB 與主記憶體分享)
螢幕 - 13.3 吋寬螢幕,解析度 1280 x 800
網絡 - 802.11n、BT 2.1 + EDR
I/O - micro-DVI、USB 2.0 x1、音訊輸出 x1
三圍 - 1.94 x 32.5 x 22.7 cm
重量 - 1.36 公斤

1799 美元沒讓你太興奮吧?不好意思。那是硬碟版的售價。想要手持令人垂涎的 SSD Macbook Air?你有兩個選擇:再掏 1299 999 美元出來,或認夾不死大叔當乾爹...總價十萬台幣啊...

Update:沒注意到這兩台的 CPU 也是不一樣的。將 1.6GHz 的 CPU 升級到 1.8 GHz 要 300 美元,所以兩樣都升級的頂級 MacBook Air 要 $3098。只升級 SSD 的話是 $2798。

除了他薄、他貴之外,MacBook Air 還有個有別於其他產品的新功能!

因為薄度犧牲光碟機,那他到底要怎樣安裝軟體呢?(除了可以下載的軟體、以及台灣奇蹟之外...)靠的就是這個 Remote Disc。他可以讓使用者透過無線網路來借別台電腦(整一個像寄身蟲跟宿主!)的光碟機來運作,同時還可以直接從別人身上抓檔案過來用;他能夠侵入的的可不只是 Mac 電腦,連 PC 都可以。只要是 Wintel 都 OK 的樣子!

目前還不知道宿主的軟體打哪來,希望不要再叫我們掏腰包了!

--read more info go to MacRumors & engadget--

I say...this is too expensive for me...I prefer "eeepc" than MBA...coz...cheapperXD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