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京極夏彥作品"魍魎之匣"登上大螢幕!!


最近很想看的電影...堤真一、阿部寬、椎名桔平、黑木瞳我愛的大咖都有演,可惜筱原涼子這次演配角,主題曲更是東京事變的新專輯裡的歌,金魚箱。希望可以早點看到。預告片如下~



主要演員


京極夏彥本身亦充滿傳奇,他是作家、妖怪研究家、設計師、世界妖怪協會評議員。出身於北海道小樽市,畢業於桑澤設計研究所,本名大江勝彦。1994年以《姑獲鳥的夏天》一書進入文壇,並以〈京極堂系列〉開創日本偵探推理小說新風景。由於作品一向以「厚」著稱,如826頁《鐵鼠之檻》、829頁的《絡新婦之理》,上下卷加起來1248頁的《塗佛之宴》更是其中佼佼者,因此他的作品在日本素有「磚頭書」的封號。在京極夏彥成為作家前,本身已是小有名氣的平面設計師、裝幀家,曾經擔任過綾辻行人的《眼球綺譚》等書的裝幀設計,文藝春秋的〈本格推理小說系列〉耀眼的裝幀設計,亦是出字他之手。

他曾以《魍魎之匣》獲得第49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嗤笑伊右衛門》獲第25回泉鏡花文學獎,並於2003年以《後巷説百物語》獲得第130屆直木獎、《偷窺者小平次》奪下山本周五郎獎桂冠,同時獲得日本兩大大眾文學獎的肯定,更奠定京極夏彥「日本派妖怪推理作家」不可動搖的天王地位。講談社甚至以找尋第二位京極夏彦為概念,設立了「梅菲斯特獎」。

近年來,京極夏彥的作品陸陸續續被改編為影像作品,先前台灣上映的為電影版《嗤笑伊右衛門》(唐澤壽明、小雪主演)、動畫版《巷說百物語》(NHK製作),成名作《姑獲鳥的夏天》也已在日本上映。--(節錄自文庫)




東京事變演唱主題曲:金魚の箱

圖源:映画「魍魎の匣」特集
魍魎の匣官網
魍魎の匣的wikipedia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