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秒速五公分"電影主題曲,山崎將義-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作詞、作曲、編曲、主唱:山崎まさよし(山崎將義)。本曲是演員山崎將義1996年處女出演電影《月與高麗菜》(「月とキャベツ」)的主題曲。2007年3月3日在日本上映的動畫電影[秒速五公分]又將這首歌做為主題曲。最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才發現這首主題曲好耳熟,原來多年之前已經有台灣藝人翻唱過。1999年羅密歐(羅志祥+歐漢聲)發行"貓叫春"專輯,其中一首歌"親親吾愛"即是翻唱山崎將義此曲。同年香港藝人鄭中基發行粵語專輯"One More Time",也翻唱這首歌,歌名同專輯名稱"One More Time"。


羅密歐(羅志祥+歐漢聲)/貓叫春/親親吾愛


親親吾愛

如果可以 讓我再多愛你一些 天還未亮 就急著睜開眼
在你眉梢 將我的唇印輕輕給 你淺淺柔柔看著我 說愛我 ONE MORE TIME
感覺就像有陽光 靜靜的 照過來 幸福緊緊抱著 你和我

我想試著 讓自己變得清醒點 喝著給你 冷掉的濃咖啡
偏又想起 說我愛你的那一天 你深情默默吻著我 說愛我 ONE MORE TIME
寂寞就像的風 放肆的 吹過來 親親吾愛 如今 已不在

痛到了底 我依然如此愛著你
失去了你 活著有什麼意義(恨到了底 活著有什麼意義)
如果天回心轉意 讓你我再次相遇 這一次我會抱緊直到讓你不能呼吸

想著過去 和所有甜蜜的愛情(事到如今 愛只剩平靜的無情)
一點一滴 刺痛我撕裂的心 捨不得讓你離去 抱緊你不敢相信
看著你閉上眼睛 沉默不語給我回應

我不想失去你 更不想騙我自己 讓我證明 我是真的愛你

--

以前剛聽到這首親親吾愛就覺得旋律很好聽,雖然歌詞還蠻噁的。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