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特選新聞:願意為別人花錢,生活較快樂。

科學家今天指出,錢可以買到快樂,但你必須將它花在別人身上。英屬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和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聯合研究小組發現,每天僅須花5美元(約台幣150元)在別人身上,就可以讓快樂程度顯著提高。

這項在超過630名美國人身上所做的研究顯示,儘管受試者自認將錢花在自己身上較為快樂,但測試發現他們為別人花錢時,明顯地感到較快樂。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家鄧恩(Elizabeth Dunn)表示:「我們想證實的理論是,人們如何花錢和賺多少錢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

研究者要求600名自願受試者先評估自己有多快樂,回報年收入,再將每月開支詳細列出,包括為自己而花的帳單、禮品,為別人而買的禮物,以及捐給慈善機構的開支。鄧恩在文中表示:「無論收入多少,將錢花在別人身上的人都感到較快樂。只為自己花錢的人則較不快樂。」

研究人員表示,只須撥出少量金錢為他人付出,哪怕只有5美元,也足以在一天中使快樂程度真正增加。這項結果也可以解釋,為何即使美國社會已較富裕,人們也沒有比較快樂。中央社(翻譯)更新日期:2008/03/21 08:48(路透華盛頓20日電)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