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ACIDMAN 之 [LIFE] 全新大碟超低調上市

第一次聽到她們的歌是05年的作品[world symphoney],對於這種爆炸式的編曲特別喜愛,主唱磁性的嗓音時而輕柔感性又能毫無顧忌的吶喊狂吼,聽她們的歌就是一種爽快!想起當初聽彩虹的歌曲也是這般暢快。不過之後就...我也忘了為啥沒再聽她們的歌。:P 今年4月發行了新專輯[LIFE],這兩天才知道的,哈哈。開頭真是有夠機車的吵,但是未免也太過癮了吧!就愛這種調調,整張播放結束會馬上想再replay第二次呢!

台灣官方介紹: (寫得好少喔...)

★繼上張Top 8專輯『green chord』後,日本首屈一指3人組樂團.ACIDMAN,再度推出睽違一年多之久的第六張原創大碟。一如專輯名稱「LIFE」所示,滿溢燦爛無比的生之訊息!以生命與生命合奏出更加躍動、滿載ACIDMAN靈魂的13首精采曲目!

★完整收錄三部曲單曲「REMIND」、「UNFOLD」、「式日」,以及其它饒富POP/ROCK的悠揚旋律。最感性的搖滾音符,絕對值得珍藏!

★6月1日起將展開全日本15場巡迴公演!首日於 ZEEP TOKYO,最終日7月12日將於幕張MESSE舉辦盛大ONE MAN現場演唱會!

由左至右分別是浦山一悟(Drums),大木伸夫(Vocal & Guitar),佐野雅俊(Bass)
日文介紹與曲目:

終末。世界の、人類の、人生の、自分の。すべてのおしまい、最後の最後というモノは一体どんなモノなのだろう?どんな感覚なのだろう?どんな風景なのだろう?人はそこで一体何を想うのだろう?母の胎内で生命となり、世界に存在して、誰かと出会って、感情を知って、自分を知って、暗闇を怖れて、光を求めて、光を見出して、多くを繰り返して、終末を感じて、終わる瞬間。死を迎える瞬間。それを生きている者は知る由もないのだが、このアルバム『LIFE』はそれを表現している。もうすべてが終わるんだと悟り、喜怒哀楽のどの感情とも取れるし取れない感情を巡らせながら、何かを思い出しながら、夢に染まれと魂を燃やし尽くす。もちろん辿り着くのは、無。

が、その先に静かに何かが生まれる予感。そこから広がる世界は一体何なのか?そこに心があるのなら、おそらくはとても胸躍るモノ。なるほど、そうであってほしいという祈りか。それを祈りながら、今はここで静かに眠れと歌ってい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ならば願おう、終末にこんな音楽が激しくも安らかに流れていたと。流れていると。(REVIEW:平賀哲雄)(來源:hot express)

01.LIFE(the beginning)
02.REMIND
03.ストロマトライト
04.FREE STAR
05.式日
06.WALK
07.room NO.138(inst.)
08.街の輪郭
09.オールドサンセット
10.金色のカペラ
11.UNFOLD
12.TO THE WORLD'S END
13.LIFE(the ending)


LINK:
ACIDMAN/台灣官網,日本官網,EMI介紹,wikiJP...


LIFE/No.4/FREE STAR/MV


上一張專輯,還沒聽...,不過上次台灣EMI比較有誠意介紹多一點點:P

ACIDMAN.《綠色和弦 greed chord 》

由大木伸夫(Vocal&Guitar.中)、佐野雅俊(Bass.右)與浦山一悟(Drums.左)所組成的鐵三角Power Trio搖滾樂團,於2002年正式進軍職業樂壇。以「生命」「世界」等壯大的主題進行樂曲創作,同時其獨一無二的風格亦被專業音樂誌盛讚充滿了「文學性」與「哲學性」, 並封之為「異色的正統派」搖滾團體。

同年10月發表首張專輯『創』,洋溢著澎湃激盪的音符,讓Power Pop/Garage/Punk的味道獨自昇華成混種搖滾,以及漂浮著哀愁音色的抒情曲目,皆以優美的旋律貫穿整體。而主唱充滿感情的嗓音也深深震撼了聽眾的靈魂。同時並榮獲該年日本金唱片大賞“年度最佳新人獎”。而其結合音樂與影像的新型態LIVE,瞬間虜獲了廣大搖滾樂迷的心。04年9月,獨創性十足的第3張專輯『equal』上市。其中以輪迴轉生為主旨,創作出約14分鐘的偌大作品「彩-SAI-(前篇)/轉動、巡迴、前往核心」的音樂録影帶(西郡勲執導),更榮獲第8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勝。07年2月,第5張專輯『green chord』完成,這張凝聚出氣勢更加磅礡、滿溢灼熱音色與靈魂感的作品,更加令人動容不已。

即使已站上成功舞台的他們,依舊宛如禁欲般地持續磨練樂團自身的音色純度。以抽象為核心的敘情風景詩句與奔放旋律,正悄悄地、排山倒地向你襲來!(文源:台灣EMI)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