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自虐の詩 - じぎゃくのうた - Happily Ever After

‧本片導演/ 【明日的記憶】堤 幸彥
‧演員陣容/ 森田幸江/中谷美紀, 葉山イサオ/阿部 寛
‧改編原作/ 業田良家《自虐之詩》(上、下冊)(竹書房刊)
‧配樂/ 澤野弘之
‧主題曲/ 安藤裕子〈海原之月〉
‧上映日期/ 2008.05.09(五) 要你感受幸福!
‧DVD發行日期/ 2008.03.14

自虐之詩 劇情介紹
這是個穿著花格衫、頂著電棒燙捲髮的無業男人阿勳和總是被命運捉弄的女人幸江的故事~
阿勳以前混流氓、現在成天遊手好閒,脾氣不好的他動不動就發火翻桌子;幸江從小命苦,她常被同學笑窮酸,爸爸搶銀行,繼母又不要她…,原本無依無靠的幸江死心塌地跟著阿勳,兩人雖然貧困,卻也擁有著平凡的幸福和愛情。看這對怨偶如何以平易質樸的風格和獨特的人生哲學,演出愛情、親情、友情、淚水、歡笑交織而成的市井小民的故事。



四格漫畫改編 阿部寬翻桌要你好看!
貧賤夫妻百事哀?!《明日的記憶》堤幸彥將以最市井的笑料,陪你渡過百般無聊小百姓的歡樂家庭生活…
改編自業田良家原作,被譽日本第一,最催淚且顛覆四格漫畫名作【自虐之詩】的同名電影,其導演及演員陣容讓人十分期待。
本片由【明日的記憶】導演堤幸彥所執導,其說故事的手法深得影迷之心。兩位演技派的男女主角-女主角中谷美紀繼【令人討驗的松子的一生】之後,再度以精棧的演技詮釋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苦命角色,更因此片入圍2008日本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獎。男主角則是天生就充滿喜感的阿部寬,劇中電棒燙花襯衫的造型,讓人看了就好笑。自信滿滿的阿部寬,提起劇中有名「翻桌戲」,還得意的說:「無論導演要我把飯桌翻到哪個角度,我都一次OK!」(以上文字來源:UDN)

人物關係圖
--

自從2005年"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認識到讓人為之驚艷的中谷美紀,沒想到他在2007年又拍出一部令人非常期待的作品,這次和我也很喜歡的演員阿部寬共同演出,超想去電影院看的啦。雖然剛看到這部片的介紹時,覺得中谷小姐怎嚜又找這種苦命角色來演了?難不成她只適合這種苦命的戲路才會大賣?不過這個題材真的非常有趣,這麼漂亮的人又肯扮醜,演技又這麼棒,真的值得鼓勵呢!

這一部電影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莫過於它的電影配樂,從他的官方網站的各個介紹可以聽到不同段落的配樂,非常合我的胃口。這部電影請來得過好幾次日劇學院賞最佳配樂的音樂家"澤野弘之",曾製作過日劇"醫龍1&2"、"太陽之歌"、"東京鐵塔"等多部動人的日劇的配樂。自虐之詩更是不能錯過的絕佳作品!!這邊這邊可以試聽OST唷~morawin.jp

話說堤幸彥導演,拍過很多台灣知名的日劇及電影,日劇就有"圈套1&2"、"池袋西口公園"、"在世界中心呼喚愛"、"H2好逑雙物語",電影的部份"圈套劇場版1&2"(2002,2006)、"死魂曲"(2006)、"大帝之劍"(2007)、"明日的記憶"(2006),去年拍完自虐之詩(2007),今年又要接下超強大片"20世紀少年"三部曲的第一部電影拍攝工作,這位導演還真夠忙的了!祈禱他不要把我的經典漫畫拍爛就好了*合十*。導演加油!

LINK:
自虐之詩/日本官網,開眼電影介紹,wikipedia,竹書房,翻桌小遊戲
導演介紹/日本wikipedia,日本偶像劇場資料,個人網站
中谷美紀/日本偶像劇場資料
阿部 寬/日本偶像劇場資料
業田良家/自虐之詩原作訪問


映画CM


電影主題曲:「海原の月」MAKING


MV:安藤裕子「海原の月」Movie ver.


翻桌小遊戲攻略? 我怎嚜看不出來他是怎嚜翻到2000轉的~_~
最多還是部超過400>_<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