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25年來第一次動手包粽子

明天就是端午節啦, 所以星期六今天就把粽子包一包, 以前都看我媽跟我奶奶還有阿姨他們在包粽子,倒是沒有很想加入。不過學起來,以後就不怕不會包了。

粽葉買回來,竟然還要煮過!說是因為買回來都很硬,所以要煮軟。看那個煮粽葉的水,變得髒髒土黃色的樣子,感覺真噁心,納悶著我待會要用這會煮出髒東西的粽葉來包粽子吃嘛?(悶)

包粽子其實很簡單,但是又掌握幾個小技巧。一開始因為時間趕,就直接用生糯米下去包了,第一次學著包,生糯米整個都散的,實在很難抓。用棉繩綁好一束20顆,之後就開始用炒過的糯米包了,炒過的糯米,多點黏性,不怕她散掉滑來滑去,容易很多囉。加上自己包粽子,料都可以加比較多,吃起來就很爽。:P

後來我們總共包了六大"綑"的粽子(誤,實在不知道國語要怎嚜形容單位,因同"提"的台語),每綑20個,最後一綑少了幾個(糯米用完了),所以總共包了110顆左右的粽子。大概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雖然午餐時間都過了,可是一點都不想馬上吃粽子=_=。

我也第一次才知道粽子可以用"水煮"。以前我還以為是用蒸籠蒸的咧。但聽我媽是說,用蒸的或水煮都是可以啦!真的是自己家裡包的最好吃囉!哈哈!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