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記住我,青蜥魔」2009年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原來記憶會是多麼的寶貴

原來我們總是忽略理所當然的一切

原來嘴上說要知足的其實最不滿足

原來我寫BLOG是希望證明自己的存在

--


[記住我青蜥魔]
[GACHI BOY: WRESTLING with A Memory]

導演: 小泉德宏Norihiro KOIZUM
演員: 佐藤隆太Sato RYUTA、SAEKO、向井里Mukai OSAMU、仲里依紗Naka RISA
播放資訊: 日本Japan | 2008 | 35mm | Color | 120min
級別/首映:保護級/台灣首映

中文簡介:
書蟲五十嵐(佐藤隆太)突然投身沒人聞問的摔角部,運動白痴的他狂抄筆記和拍照,晨操夜課,加上隊員們的友情呼喚,書蟲在高中摔角賽嶄露頭角!但「青蜥魔」面具之後的他,原來是每天醒來便失憶的可憐蟲,隨時可能腦出血喪命,即便如此,他仍堅持以命相搏,奇蹟似地學會各種高難度摔角招式!且看佐藤隆太如何以充滿鬥魂的摔角表演贏得眾人的尊敬!劇中囊括各種帥到爆錶的摔角造型及招式,絕對是熱血噴淚的年度運動強片!

英文簡介:
This film traces the struggle of a young college student, Lgarashi, who tries to put together with his life after an accident robs him of his short term memory. He decides to join his school’s pro WRESTLING club, and the tragic hero brandishes a never-say-die attitude that is certain to elicit sympathy and support from audiences everywhere as he courageously combats an undeserved fate.

--上面文字from高雄電影節網頁--

第一次看高雄電影節,排隊劃位很不開心,高雄威秀竟然只開放一個窗口劃位,距離約一百公尺的隊伍,排了兩個小時竟然前進不到50公尺,令人極度煩躁與不爽。

老實說原本不打算看「青蜥魔」的,即使看了上面的簡介,也沒有特別覺得好看在哪。就像很多人會因為一部片的「片名」取的不吸引人,而跟一部好片擦身而過。謝謝陪我一起去看的朋友,如果沒有你,我就錯過今年最好看(之一)的電影了!

因為一開始的不期待,連劇情簡介啥都不知道就去看了。出乎意料的被這部電影深深撼動。讓我想到06年的金馬影展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真的,讓人很心疼主角的遭遇。

集結「青春」「熱血」「搞笑」「友情」「純愛」的標準日系電影。我不知道,如果在看電影前仔細看過簡介和預告片,是否還有這麼多的感動。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感人的電影。看電影的大家,一起笑、一起鼓掌、一起感動。

我從不知道記憶是這麼重要。每天跟誰說過的話,作過什麼事,也許我鼓起勇氣像暗戀的人告白了,隔天醒來我就忘記所有發生的事,只記得某一天以前的事。我很害怕。就像劇中人物五十嵐在「寫給明天的自己」日記上寫的心裡話,很想死。

常常自己會忘東忘西,譬如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約出來見面,聊到我們曾去哪個餐廳一起吃飯,跟誰見面,他記住的,我卻沒印象。跟朋友聊起相識的經過,聽他說是那樣又這樣,我卻沒印象。雖然這種情況,會被朋友虧我都不重視朋友之類的玩笑話,起碼諸如此類的「失憶」不會感到害怕。

人沒有了記憶,就像不存在這個世上,每天都在過著「全新的一天」。很悲傷。想想自己又是為了什麼存在著?

網路的發展,建立新的人際關係,兩個人可以不用見面,在摸不著邊的網路世界當起朋友。沒有了網路,這個「朋友」也跟著消失了。朋友的關係,因為網路愈來越薄弱,如果不約出來見面,恐怕只能永遠當個虛擬的朋友。也曾想過,哪天死了,或許我的朋友或網友也不會知道。只看見我的部落格已經不再更新了。...離題了。

這部電影是導演小泉德宏的第二部作品,年紀還不到30歲,竟然有這麼好的表現,實在令人相當佩服與期待,下一部電影他會拍出什麼樣的東西呢?他應該也算是日本的新生代導演,雖然我不懂得影評,以一個平凡觀眾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感覺就是很有完整性,說故事的方式非常吸引人,跟著電影的節奏,我的情緒都被揪得緊緊的,要不是跟一群人一起看電影,我大概會很不爭氣的落淚吧。

看完真的很開心,因為大大的感動,大大的滿足。也一直想到這次高雄電影節的主題「鬥魂」,真是好樣的,超級熱血啊。推薦大家一定要看,但是請不要抱任何期待。XD~。不然,好幾次都被朋友抱怨,我看的片都很怪,我說好看的她們都覺得普通。

話說,會有種想去買拍立得的衝動,很有feel~:P


電影預告from:youtube

更多內容請見官網

LINK:日本官網, 佐藤隆太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