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引用] 時尚大師黃薇,教你穿出能量 (3)

脫衣術10大招

 假如我們常說「沒衣服穿」,可能是衣櫥在跟你說:

 「我現在這裡很亂,沒什麼章法,沒什麼個性,很多衣服塞在角落,已經三、五年不見天日了,你是否該整理一下?」也是衣櫥在提醒你,不要花冤枉錢。

 只有懂得脫掉不需要的衣服,才懂得穿衣,才能建立一個值得投資一生的衣櫥。

有哪10種衣服必須脫下?

 1 不得體的服裝必須脫下,譬如暴露的衣服。

 2 不得時的服裝必須脫下,例如厚墊肩衣服已不流行,若你還穿,很奇怪。世界在改變的同時,你有沒有參與?你對周遭的人或事有沒有足夠的關心?若連最容易就可接觸到的流行都漠不關心,那你對平常事物是否也會堅持一些陳舊的觀念?

 3 不得宜的服裝必須脫下,譬如在宴會穿喪服。

 4 不合身的服裝必須脫下。

 5 無能量的服裝必須脫下。

 6 太舊的服裝必須脫下,譬如太沒形狀、破得很不像樣,而且這個破不是正面,而是負面的能量。

 7 顏色不適合自己的服裝必須脫下,每次穿出門,周遭的人都會說:「你怎麼啦?」那麼就算這件衣服是全新的也必須脫下。

 8 款式不適合自己的服裝必須脫下,有些款式真的會讓人看起來矮一點或胖一點。

 9 反應不好的服裝必須脫下,譬如每次穿這件衣服,內心都覺得怪怪的,詢問家人或朋友意見時,回答也都很遲疑,就要捨得脫下。

 10記憶不對的服裝必須脫下,譬如有悲傷記憶的衣服。
(摘錄自《Dress, Undress, 脫衣術》大塊文化出版)



文章來源:天下雜誌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