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實踐大學你真烏龍

為什麼我退伍了還要補學分?一個星期上兩堂課當天來回嘉義台北你還真勤勞,朋友這麼說我。為什麼?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想這樣。現在我還要再上一學期的課,全拜學校搞烏龍所賜。

話說我當兵都已經新訓結束下了部隊,有一天學校就打電話到家裡,說希望我可以親自到學校一趟,卻怎樣都不肯告訴我家人發生什麼事情,直到我放假回家打電話到學校,才向我透露情況。原來是校方工作人員在處理我的畢業學分時,計算錯誤,才把畢業證書發給我。事實上,我還差兩個選修學分才能畢業。因此校方希望我能先當完兵,再回學校將學分補完。

但是在我拿到畢業證書以前,我有去問過學校我的學分是不是都修完還是有欠,當時她們給我的答案是沒有問題,我可以順利畢業。我才能拿到畢業證書,然後才能繳交公所辦理當兵的手續。

起先,學校還不想要我把事情告訴家長,什麼意思嘛!家人的反應是很激烈,因為我都已經拿到畢業證書,還理他做什麼?當完兵我要呆在嘉義工作該怎麼辦?為了上課還需要專程搭車北上又南下,這些花費呢?我很難找到正職的工作,害我要配合上課只能打工,我損失的時間金錢,學校能負擔嗎?當然不可能。學校只會好聲好氣的,要學生回學校把學分修完就好,根本不管有沒影響到你。

學校說你要是不回來修完學分,就算是沒有畢業,我已經拿到的畢業證書,校長是有權力註銷的。意思是,我如果拿畢業證書去使用,就等於偽造文書。這算不算校方在威脅我呢?我爸跟我一起到學校去和校方談,結果還是沒爭取到什麼,跟一開始學校希望的要求一樣,就是要我回去唸完如此而已。

所以現在。。。只能乖乖唸完它。。。才能好好工作。(寫在開學前)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