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一桶白油漆VS九秒斷手指

昨天看新聞,小男孩的聖誕願望竟然是一桶油漆。小男孩和單親媽媽住在親戚家,每個月是領救助金過日子。記者問為什麼想要一桶油漆,原因是房間牆壁不好看,希望可以跟媽媽一起把房間的的牆壁漆白,有乾淨的房間,就會很開心。

就一種,很單純的感動,一桶油漆也可以當聖誕禮物,我都快哭了。

另一則新聞,全家人到大賣場開心購物,因為小朋友的好動離開父母身邊九秒,悲劇就發生了。大人在手扶梯的附近攤位,小孩子愛玩跑得比較快,竟然跑到手扶梯和地板的縫隙處,將手指伸進去,就這關鍵的幾秒鐘,當一旁的工作人員發現要去制止,一節手指已經救不回了。明明警告海報都張貼的很清楚,有帶小孩子該注意的事項,大人也很清楚,但誰也不能怪。去罵自己的孩子吧。新聞還拍工作人員把地板的蓋子打開,希望可以找回斷指,在一堆毛茸茸的灰塵堆裡翻找著,可惜指頭已經被攪爛,沒有辦法再重接回去。

看這種新聞,還是很心疼,就還是會有類似的事情一再發生,手扶梯夾傷人的事件。那個小朋友的聖誕願望應該會希望手指變回原本的模樣吧。

大人對嗎?小孩錯嗎?我真的不喜歡小孩子。

2 意見:

hoebus 提到...

每次看到這一類的新聞,就會很感謝我爸媽這麼小心的把我拉拔到這麼大,整個都還是好好的,沒什麼大問題。

keith 提到...

心痛...真的是這樣,昨天聽廣播就聊到媽媽在把小孩子生出來時,只會問醫生說,孩子有沒有健康?其他的也不重要了..誰還會問醫生,我的小孩看起來聰不聰明?之類的..蠢問題...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