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0119 阿里山公路+隙頂+玉山國家公園一日遊 (2)

我們繼續往前行。路邊有一家咖啡民宿,阿榮的店。橘色的大招牌佇立在路旁超醒目,很難不看見。門口用三根木條釘成框架,一眼就看見,黃色巨大鐵圈,中心立著一個白色咖啡杯,呵呵。右手邊是主屋,好大的庭院,可以拿來辦營火晚會了。撐著白色布傘那面是露天咖啡座,左手邊有室外的洗手間,旁邊還有自己搭的鞦韆XD~。感覺這間民宿咖啡店老闆非常用心,處處都看得到精心製作的手工裝飾品,室內的很多桌椅,看就知道是手工打造,問過老闆,才知道他在這經營十多年了,以前當過木工(好像是)!透過他的巧手打造這一家咖啡民宿,真是令人羨慕。能在山上過這種生活,跟自己另一半一起經營,好夢幻的感覺喔。有機會上阿里山別忘了來這喝杯茶參觀一下呢!可惜我們時間不多,不能呆在這喝點東西,於是繼續往前拍照取景。感謝老闆幫我們倒了三杯茶,雖然沒有喝。

從進入隙頂,沿路上都可以看見開始種植茶樹,販賣高山茶的農家。然後悠閒的邊走邊拍照,看到不知名的花就很興奮,怎麼會長這麼漂亮。路上還有看到零星的櫻花,深桃紅色那種,拍照都是免不了的。走著走著,路邊竟然有涼亭跟搖椅。住在這邊的居民好貼心,自己蓋這個平時跟鄰居就有地方可以喝茶聊八卦,路過的朋友也可以來這邊休息欣賞風景(比較不可能)。涼亭的名字叫春馨,想必是旁邊"春馨製茶"的主人搭蓋,感謝他~。我跟同行的朋友坐在搖椅上,陽光暖暖一整個很舒服。搖一搖就開始想睡覺。哈哈。只有一個缺點,就是為什麼搖椅是面向大馬路呢?應該要面向背後的遼闊的山景吧?好納悶。

我們正準備往前走時,遇到一位熱心的阿杯說,那個涼亭可以休息喔。我們笑得很尷尬的說,剛剛休息過了。他又繼續講,"對面遠處的山群,最遙遠那個尖尖的,上面有白白一條一條那個,就是玉山主峰。左邊像臼齒那個是玉山北峰"。挖~他手這樣指,我們看了很久也不知道是哪一座。於是用相機拍下來,請他指給我們看。呵呵。經過他的指點,終於比較清楚。他又繼續說,"另外離我們比較近的地方,右手邊那個是象山,來隙頂就要看這個啦,只是這個角度看不明顯,象的鼻子就是朝我們的方向"。其實我們從一開始到隙頂,路邊的牌子就指出象山,只是看不清楚,看見大象屁股而已。這邊的角度看見象頭跟鼻子,屁股卻被遮住。噗:P

繼續走,這才看見隙頂的綠色歡迎路牌。前方終於有加油站囉。造街規劃,地方公立機關或是加油站都是這部份的重點,因為很多人會聚集。我就說造街乾脆把中油也一起改造,變得有地方特色。但也要中油同意肯出贊助之類的。說都很容易,哈。中油的斜對面,我們發現一家比較有都市感的餐廳了。立馨茶館。蓋得很漂亮,有分室內外座位。室外座位有白色遮陽傘,還有櫻花樹從木板中竄出來。室內是挑高設計非常舒服,竟然有壁爐,還丟了幾塊木頭裝飾用,哈。另一面搭上整排窗戶面向山景(怎不用落地窗),這個view真是好,可以看見整座象山和寬廣的山群及山菱線,只是下方的蘭花棚有點礙眼。時間有限,沒有久留。

隙頂國小,山上的國小都長得差不多。看到久違的蔣公半身銅像。沒有操場而是籃球場,山上小學任何戶外活動幾乎都在這個籃球操場舉行。還有一旁的簡單遊樂設施,噗。真懷念我的小學..。玩起旁邊的幼幼器材,我期粉紅小車的壓車照,看起來好像雷殘~_~,輸給女生。走回路邊,發現一戶人家門前,放了很多菜,奇怪的是,怎嚜這些菜很多中間的葉子是紫色的?好米唷~來一張吧!不知道是什麼菜,很像高麗菜但又像花。更特別的是,他的葉子只有流上面,下面是很長又粗的莖,葉子都削掉了。又不是花,怎嚜這麼長阿?菜不是都短短的嗎?很有趣。

(相片隨後補上)to be continued..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