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不想去投票..

最近選舉快到了,報紙總會夾著很多競選廣告,要你投給誰,惠賜一票之類點點。隨手抽起一張來看的時候,才發現怎嚜一邊選立委一邊要選政黨?話說我可以投票之後也只投過上一屆的總統大選,沒投過別的項目。這次立委選舉好像怪怪的。問了朋友之後,才知道大概是怎嚜一回事。進而凸顯我的無知,還有政治跟本是另一個星球的事情吧。

前天看一則新聞,有記者去採訪大學生,內容大概是問清不清楚選舉相關的事情,什麼一階段二階段,公投綁大選,結果是幾乎不了解。現在年輕人幾乎不看報紙,政論節目一點都不會想看,會知道的新聞事件可能還是從悶鍋看來的。而會去關心政治,甚至在新聞上曝光的學生團體,更是少數中的少數,像支持樂生的那群學生。節目還說一句很好笑的,誰管什麼黨派藍綠,年輕人只聽蘇打綠。(播放蘇打綠小情歌MV)
對政治人物懶得說一些什麼話,也不想對她們有什麼感想了。

眼見為憑的不一定是事實。所有的新聞事件,也都是經由"選擇"才播報出來的。每天那嚜多的故事,那嚜多的事件在發生,上得了新聞的才多少呢?為什麼以前都看不到家暴兒虐的社會事件?為什麼這十年來越來越多呢?以前的媒體不像現在這麼普遍,就算是現在,台面上的搧情故事總比不過台面下真實人生的暗潮洶湧、蕩氣迴腸。噗。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