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台灣國內外網路書籤共享網站工具特搜!! Bookmark Service Provider Tools Collection.

網路書籤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崛起,現在已經多到數不清了...現在還不太會使用書籤...表示我還沒那嚜宅吧?!XD~~ 我們都說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多到接收不完,現在網路上blog越來越多,就算有好的網站或文章你也不一定看得到,於是書籤網站順勢誕生了。書籤的使用就像收錄"我的最愛"網頁一樣,透過書籤網站公開你的"最愛書籤",每個人都能看到彼此的"最愛書籤",也有了最愛文章排名的出現最值得推薦,以及最值得收藏的網站等等,主要的訴求應該是讓部落格使用者的文章能見度提升,讓真正好的東西可以被看見。

重灌狂人這篇文章"9個台灣網路書籤共享網站"收錄了一些,我又去找了一些。真的平常不找,還真不知道台灣也有那嚜多書籤型網站。

文章用圖出自這篇文章"再談網路共享書籤",介紹簡單書籤,還有使用範例之類的。文章摘要..."書籤這麼多,出版者為方便不同的讀者,可以多放幾個不同的收入書籤按鈕,而讀者就不見得每一個都要用了。讀者可以比較一下,選擇幾個自己習慣或喜歡的介面,去註冊使用;而除了中文的書籤,也可註冊個英文的來用,你知道的,國際化嘛!:P"

"八家本土書籤網站大評比:誰與爭鋒?"已經是去年的文章,不過寫得還蠻詳細的台灣書籤網站比較!已經是去年的文章了:p

"我看台灣博客",寫了一篇台灣書籤網站現況與部落格關係的文章,還有介紹一些不錯的部落格。可以瞧瞧。

下面是我蒐集來的書籤網站,連結是指向工具頁面...工具分為瀏覽器型,部落格型,自己手動型。。。

1. 黑米 選擇點選後動作:新增文章到HEMiDEMi

2. 推推王 很多種

3. 智邦myshare 要有登入帳號

4. 雅虎

5. pc轟

6. fiigo

7. youpush

8. 你推我報

9. Knews 掛掉了

10. udn共享書籤 需登入

11. 增廣見聞 沒有貼紙

12. digwow好康挖挖挖 沒貼紙

13. roodo 目前只支援瀏覽器新增

00. 國外的 群組 好用

看了那麼多書籤,目前比較習慣用黑米...書籤網站一個就夠用了,有誰沒事會去註冊這麼多呢?看到某個留言說裝那一串書籤按鈕做什麼?搞得像聖誕樹燈泡一樣。這個形容真的蠻好笑。!最後引述迴紋針先生說的話做個結尾:最近身邊的一些朋友因為網摘書籤的貼紙事情有些意見。基本上我對於這串貼紙的語法是怎麼來的,並沒有太多的意見。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大家都掛了書籤貼紙,等了別人來自己家摘文章,可是有多少人因為喜歡別人的好文,而主動去摘它呢?套一句CGS的話,書籤的意義其實在於「分享」,將自己認為的好文章,原本只是加到自己電腦的我的最愛,現在透過共享書籤分享出來。如果大家都只是裝了這個工具,孤芳自賞地希望別人來摘,自己卻吝於給別人掌聲與鼓勵,我想這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