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世界第一扯鈴高手 林韋良 MADE IN TAIWAN


今天在新聞上看到這位出自台灣的扯鈴高手,崇高的尊敬油然而生。看了這段影片之後更覺得頭皮發麻,怎嚜有人可以扯到這種神乎其技的境界,真是太扯了!!以下是我看新聞找到的紀錄和新聞:P 加油啊~~21世紀台灣少年!!

2004年台灣全運會扯鈴金牌。
2005年美國世界雜耍聯盟大賽(WJF)扯鈴冠軍。
2006年世界雜耍聯盟大賽(WJF)扯鈴冠軍,受邀紐約雜耍節慶演出及教學;國際雜耍人協會大賽單人金牌+雙人金牌。
2007年英國BJC雜耍節世界公開賽冠軍,獲邀英國諾丁漢皇家音樂廳表演。
2008年法國明日節雜技大賽首獎。

----



林韋良扯鈴絕技 奪法國明日節雜技大賽首獎
[20080218/中央社記者羅廣仁]
「台灣之光」又在國際閃耀!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一年級學生林韋良在巴黎舉行的「法國明日節第二十九屆雜技大賽」,以優異的扯鈴技藝,擊敗來自中國大陸、歐、美、非各國的雜技代表隊伍,奪得最高榮譽金獎首獎之總統獎,並榮獲觀眾票選第一名及俄羅斯藝術表演家維克多奇特別獎。法國「明日節雜技大賽」與摩納哥「蒙地卡羅雜技大賽」、中國「武漢雜技大賽」、「吳橋雜技大賽」被視為世界四大雜技大賽,如同國際網球界的四大滿貫賽事一樣受重視。

林韋良的指導教練曾文秀接受訪問指出,二月二日在巴黎舉行的法國明日節第二十九屆雜技大賽,參賽隊伍都是各國職業好手,以業餘身分參賽的林韋良,能在這些職業好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她並指出,林韋良是首位通過審核,取得明日節雜技大賽參賽資格的台灣選手,而且首次以扯鈴參賽就奪得最高榮譽,也是台灣第一人,就連中國大陸籍裁判、「中國雜技家協會」副主席李西寧,就多次給予林韋良滿分,並認為台灣創造了奇蹟。

林韋良在比賽中除了展現高超的扯鈴技巧和柔軟的身段,愉悅的表演風格及充滿感染力的眼神和笑容,令人賞心悅目,受到各國評審一致的青睞和肯定。陪同林韋良參賽的曾文秀也說出這次參賽曲折的過程;她說,林韋良這次代表台灣參賽,受到中國大使館的干預,要求不得配戴及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幾經溝通無效,林韋良心情大受影響,最後為求能為台灣爭光,不得已才用「中國台灣」名義參賽,最後不負大家期待,贏得首獎,在領獎時,仍強調是來自台灣。林韋良在法國明日節比賽結束後,和教練曾文秀轉往比利時參加當地的雜耍節,並於「教學坊」中作扯鈴教學及與外國友人進行技術交流,前天返抵台灣。

林韋良扯出一片天 獲世界扯鈴冠軍
[大紀元20070102/中央社記者黃旭昇]
台北縣鶯歌高職陶工科的台灣扯鈴新秀林韋良,以高難度的「一人三鈴」、「單手迴旋」參加世界雜耍聯盟獲得扯鈴世界冠軍,今天拜會縣長周錫瑋時,小露身手贏得掌聲。練扯鈴八年的林韋良是鶯歌建國國小曾文秀老師一路培養的學生,他說,從未想過有天會因扯鈴站上國際舞台。以前不喜歡唸書的林韋良,因為扯鈴有機會到國外比賽,更深深覺得語言的重要性,因此,現在也會主動拿起書本唸書。快滿十八歲的他表示,自己會接觸到扯鈴其實是在誤打誤撞下產生的機緣,當時就讀建國國小四年級時原本想參加學校跆拳道社,可惜名額有限,被學校分發到扯鈴隊,從此開啟他與扯鈴結緣的日子。

縣長周錫瑋今天在縣府接見蟬聯兩屆世界雜耍聯盟WJF(World Juggling Federation)扯鈴賽冠軍,及國際雜耍人協會IJA(International Juggler Association)多項大型賽事的金牌得主林韋良。扯鈴是中國古老民間技藝,由於製作材料粗細大小及兩端發聲孔的數目不同。抖起來在飛快的旋轉之下,有的會發出嗡嗡像鐘聲。在見識過林韋良精湛的扯鈴技巧後,周錫瑋除大讚「世界一流」外,也鼓勵所有具特殊專才的學生,只要努力必能成就一片天。  

鶯歌高職的扯鈴校隊一向聞名,歷來為台北縣奪下不少體育賽事的扯鈴冠軍,一路栽培林韋良成長的曾文秀老師及學校也付出相當心血。隊員來自鶯歌國中、建國國小同學,他們經常受邀到處去各地表演,甚至遠到海外演出。林韋良說,雖然將來不會以扯鈴為職業,但是,會朝向運動休閒管理的目標邁進,這是國外的熱門科系,也對國內的運動風氣有幫助。

一人三鈴 林韋良扯出金牌
[大紀元20051226/自由時報記者鄭淑婷/鶯歌報導]
台灣扯鈴終於站上世界屋頂!來自台北縣鶯歌高職陶工科二年級的林韋良,參加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世界雜耍聯盟大賽,以精準熟練的一人三鈴等高難度動作,擊敗日本、英國、美國選手,拿下世界冠軍。

雖是台灣的第一人,林韋良扯鈴路走來卻辛酸,這次比賽全靠指導老師曾文秀出錢,才能順利出國為台灣爭光,更凸顯扯鈴運動被邊緣化的問題。林韋良就讀建國國小三年級時接觸扯鈴,當時的導師曾文秀看他有天分,五年級讓他加入扯鈴隊,雖曾遭到父母反對,但在陸續獲獎後,父母也轉而支持。練扯鈴已七年的林韋良,是台灣第一個成功扯三鈴的選手,自創不少讓人驚艷的絕招,辛苦的代價是換來頭、手滿是被扯鈴「K」傷的痕跡。

曾文秀說,林韋良技術達世界水準,一定要跨出台灣,於是帶著林韋良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名參加世界雜耍聯盟大賽,也是台灣第一個參加並拿下冠軍的選手,高超的技巧擊敗日本、美國、英國選手,甚至讓觀眾起立鼓掌數分鐘,不過最讓林韋良開心的,是擊敗世界級的日本選手矢部亮,讓他仍屈居第二名。

雖然出國拿了冠軍,但台灣相關單位似乎不重視,林韋良這次出國比賽,全靠老師曾文秀出資;曾文秀說,林韋良去年代表台北縣奪得全運會扯鈴金牌,但曾文秀回憶說,北縣當時得到二十三面金牌,縣政府卻只發給二十二人獎金,獨漏扯鈴。對於未來,林韋良只肯定地說,永遠不會放棄扯鈴,現在想多帶些學弟、學妹,培養更多的優秀選手。

----

相關聯結:討論扯鈴的blog-->"扯鈴--我們的幸福工廠"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