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街頭公共藝術,讚!!


我喜歡公共藝術,希望將來有機會也能參予這方面的領域。哈哈。
阿基寫了一篇"滿腦鬼點子的班克西"介紹有關Banksy的街頭作品,實在是很有趣。

高雄捷運今天開通,在4/6前都可以免費試乘。高雄捷運也在好幾個車站運用公共藝術,très bien。期待下週末去高雄參觀。

高捷通車人潮湧現 民眾讚空間革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九日電)高雄捷運紅線今天通車,且直到四月六日前開放民眾免費搭乘,多個有公共藝術的捷運車站備受讚美與肯定,有民眾形容是空間革命,也有民眾肯定舒適、美麗,與東京地鐵相比,有過之無不及。高雄捷運今天上午啟動首航列車,下午一時起開放民眾搭乘,同一時間有十七班列車行駛,民眾蜂擁而至,捷運班班客滿,受訪民眾都說「讚」,有人說新穎,也有人說平穩舒適。

住紅毛港的陳先生說,沒搭過台北捷運,不過出國搭過香港、東京捷運,肯定高捷比國外的地鐵還優。詩人醫師曾貴海表示,高捷有多個公共藝術車站很美麗,中央公園R9、R17世運站都很有藝術氣息,尤其空間配置很人性化,是一種空間及時間的革命,很有城市美學,他評價高雄捷運比東京地鐵還美麗。住岡山的吳小姐表示,未來岡山人可以從橋頭搭乘捷運到高雄市,節省很多交通時間,尤其舒適、便捷,縮短不少城鄉差距。

高捷規劃的公共藝術車站包括R23橋頭 (天工開物陶壁)、R17世運 (半屏山光影)、R4小港機場 (凝聚的綠寶石)及美麗島O5R10站 (光之穹頂)。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