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徐佳瑩《身騎白馬抒情版》


上個禮拜在星光大道唱一曲"身騎白馬抒情版"的徐佳瑩,拿下星光大道開播以來第二個25分滿分紀錄。真是了不起的孩子。重點是在這首歌,還不錯聽啦。

--

繼去年一張好評如潮的電音歌仔戲之後,主理人蘇通達與門徒徐佳瑩折長補短的將《我身騎白馬》卸下鎧甲閃閃的電音,再換成流行曲式樣的《身騎白馬抒情版》,並於早幾天的《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海外選手資格賽中初試啼聲,驚人的取得評審滿分激賞及觀眾讚詞連連。

在國語台語文言白話交替之間,為薛平貴千里尋妻的短歌再添多一面王寶釧淒美之詞,愁緒濃烈,攝人的氣氛,與蕭敬騰翻唱《北京一夜》真是絕配。

蘇通達,別感到奇怪。你說每次亂做的歌才會紅,可是多少人創作一生也沒有如一曲《趕羚羊》般流行,就把《身騎白馬抒情版》當成拋磚,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到《我身騎白馬》亦是一椿美事呢。


主唱: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aka 蘇通達
填詞:徐佳瑩.打打 aka 蘇通達
編曲:打打 aka 蘇通達

歌詞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REPEAT*

-- 文章來源: littleoslo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