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今日新聞:日折騰2星期 逮殺人美大兵

一個美國黑人大兵兩星期前在東京涉嫌持刀殺害計程車司機後逃逸,日本警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今天從美方手中逮捕了這名大兵,美國駐日大使特別為此事向日本道歉。



日本警方今天以搶劫殺人罪嫌逮捕了22歲的一等兵伍伯克,他在美國神盾艦「考本斯」號上服役,涉嫌於3月19日晚間在東京都搭計程車,刺殺司機後逃逸。日本警方根據他遺留在車內的信用卡向美方要人,折騰了兩個多星期,才要到人。

日本NHK的報導說,最近五年美軍軍紀廢弛,計有492名美軍因為殺人或其他的罪嫌被舉發,不久前,也發生過美軍殺害一名日本女性強奪財物案,日人對美軍的軍紀不佳已經相當反感。

美國駐日本大使謝佛和駐日美國海軍司令凱利,今天聯袂拜會日本外務省與橫須賀市政府,對美軍此次犯案表達由衷的歉意。[聯合新聞網 2008/04/04 08:00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三日電]

這則新聞從我開始接觸KHTV開始,日本就一連報導了好幾天。這下終於抓到兇手了。好在凶手被繩之以法。新聞寫"計有492名美軍因為殺人或其他的罪嫌被舉發",這絕對是非常驚人的數字,這些美國兵也未免太囂張了吧?朋友說可能跟白人歧視亞洲人有關。不過印象中日本人都蠻崇洋的啊,應該和外國人的關係不錯才對;但也有另一個印象是,日本人的英文程度普遍不好,去旅行用英文問路,可能沒啥人理你。總之....犯法就是不對,狠讓人心寒啊。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