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La Maison De Himiko 彩虹下的幸福

曾經在2005年的金馬影展以"彩虹老人院"之名上映,相隔了兩年多終於有片商引進,更名為"彩虹下的幸福"在本週上映囉。

這部片是那時看到就非常喜歡的片子,探討親子之間的關係、同志的議題,很溫馨的一部電影,看完會很開心。(未完)


預告一


小田切讓版本


預告二


上映日期:2008-04-03(台灣),2005-08-27(日本)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狗狗心事】犬童一心
演  員:【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小田切讓、【舞妓哈哈哈】柴崎幸、【惡童當街】田中泯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劇情介紹:

眼前那個年輕俊美的男子 就是父親的戀人

沙織(柴崎幸 飾)的父親離家多年,丟下她一人獨自生活,某日一名神秘男子突然出現,告知她父親將不久於人世,希望她能夠到養老院兼差當看護,陪父親走完最後的日子。而沙織眼前的這位美男子,其實正是父親多年的愛人—春彥(小田切讓 飾)。

原本對生命以不懷抱希望,鎮日虛度人生的春彥(小田切讓 飾),在同志酒吧認識老闆卑呼彌,為他的人生帶來一片曙光,兩人由忘年之交發展成熱戀情侶,然而絕症的噩耗卻悄悄來臨……


為了解決身上背負的債務,沙織不得不答應春彥的要求,帶著複雜又不甘心的心情開始了看護的生活。這間由沙織父親開設的「卑呼彌之家」,收容了一群年少風流,年老卻孤單無依的天涯孽子,他們是父親當年開設同志酒吧所認識的「好姐妹」。沙織與這一群瘋癲又可愛的老人們,從互相看不順眼到相互依賴,甚至一起抵抗外界異樣的眼光。

就在沙織逐漸釋懷父親的過往,開始正視以往從未發現父親的另一面之際,春彥則因為面對愛人即將死去,養老院缺乏資金,幾經內心衝突的他幾乎瀕臨崩潰。就在一次卑呼彌吐血送醫急救的陽光午後,兩人竟發現自己心中微妙的改變,愛慾情愫是否真能跨越未知的自我,就在春彥解開沙織胸前第二顆扣子的那一刻,一切有了解答……


【彩虹下的幸福】(前譯:彩虹老人院)找來了日本當紅炸子雞小田切讓及影歌視三棲紅星柴崎幸,讓他們在片中徹底甩開偶像特質,一個首次嘗試同志角色,大膽演出男男激情畫面,一個以素顏土氣造型現身,不惜扮醜演出。

以編劇出身的日本導演犬童一心,向來擅長刻劃人與人之間的微妙情感以及挑戰不尋常的戀愛故事。透過媒體報導,得知菲律賓有一個讓年邁同志安養天年的樂園,看到畫面上頭髮花白的同志老人熱心教導年輕女孩化妝的技巧,大為感動。決定以其為題材,採用大膽奔放的方式表現出每個人心中的渴望,探討人心的孤獨及對愛的需要。


為小田切讓及柴崎幸量身訂做的內心戲碼,讓兩人各展拳腳,在片中展現出不同以往的突破性演出。本片是同志電影中少見關懷同志老人的佳作,細膩地描繪出同志面臨家庭關係的艱難處境,以及跨越性別的愛慾情感。全片淡淡感傷中又不忘詼諧,偶爾天外飛來一筆更是令人為之絕倒。
一個在愛與性向邊緣猶疑的美男子,一個不小心愛上同志的女人和一個走到生命盡頭的老人,在夏日和煦的微風和閃耀陽光的海浪之中,生與死、青春與衰老,這三人內心的慾望和希望將如何交織成密不可分的微妙關係?


info from: yahoo電影
LINK: 官方網站, 台灣官網, 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

殘酷的夢想家:犬童一心  

1960年出生的犬童一心,高中時代便投入獨立電影界,從此與電影結下不解之緣。1995年首部劇情長片《雙人對語》一舉奪下東京日舞影展大獎與最佳新銳日本導演獎,驚艷日本影壇,也正式踏上了日本新生代導演之路。而後各方邀約不斷,他陸續為市川準《大阪物語》編劇,並以《黃泉路》一片獲得日本影藝學院最佳劇本獎,細膩深刻的生死觀,感人催淚。而後無論是將妻夫木聰捧上影帝寶座的《虎魚》、還是與偶像團體「嵐」合作的電影青春夢《黃色眼淚》都在票房上大獲全勝。

商業與藝術特質兼具的犬童一心,經常專注於生死、畸戀、邊緣人的議題,透過以純潔可親的題材包裝故事,編織出一段段扣人心弦的生命旅程;平常電影中所注重光鮮耀眼的角色或場景,他卻以最醜化的方式呈現。巨大的反差下,他讓文藝愛情成為永遠的詠歎調,動人而不浮濫。最新作品是由松島菜菜子主演的《眉山》,獲第31屆日本奧斯卡獎提名最佳導演等八項大獎,將與《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等片共同角逐「最佳電影」的寶座。
演員介紹

小田切讓 Odagiri Jou

1999年以演員身份出道至今的小田切讓,持續發燒性格魅力,2007年主演電影達五部之多,年底「ORICON公信榜」雜誌票選的「理想男性情人」及「年度最滿意日劇榜」皆榜上有名,被媒體封為「木村拓哉接班人」的他,是日本電影及電視界最炙手可熱的實力派演員。

不光只有一張優雅俊秀的臉龐,喜於嘗試不同的角色及挑戰的小田切讓,2004年以《血與骨》一片獲得第47回日本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獎、石原裕次郎最佳新人獎;2005年與章子怡跨國合作演出《狸御殿》,同年以【彩虹下的幸福】獲得日本專業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台灣觀眾熟悉的作品亦有《忍》、《有頂天大飯店》、《蟲師》等,主演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則獲得第31屆日本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最近與演員香椎由宇傳出結婚喜訊,並於今年一月初和享譽國際的韓國導演金基德合作拍攝新片《非夢》。

柴崎幸 Kou Shibasaki

1981年出生的柴崎幸,14歲時被星探發掘入行,2000年以《大逃殺》壓倒性演出一舉成名,奠定影壇地位。2001年和行定勳導演及妻夫木聰的合作《Go》,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獎和日本藍絲帶獎的最佳新人。而後戲約不斷,陸續演出多部知名日劇如「偵探伽利略」、「Orange Days橘色歲月」、「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五島醫生」以及多部膾炙人口的大銀幕作品如《鬼來電》、《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等。
2007年不僅以特殊藝妓造型主演喜劇《舞妓哈哈哈》,同時是佳麗寶的產品代言人,亦與福山雅治合組樂團「KOH+」,是日本少數影歌視三棲皆大受歡迎的女藝人。此次為了演出劇中總是以嫌惡臉孔出場的沙織,特地養出隱約可見墜肉的發福身材,完全不施粉黛的面容上更有明顯的黑眼袋,和以往銀幕上光鮮亮麗的造型相較,更加凸顯柴崎幸自然流露出的巨星光芒。

編劇 / 渡邊綾

生於1970年的渡邊綾,大學畢業後獨自在德國漢堡生活了五年,婚後回到日本以經營雜貨店為生。1999年時參加了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官方網站上的劇本接龍,從未想過從事編劇工作的她從此與電影結下不解之緣。
2003年和犬童一心導演合作的《虎魚》,是渡邊綾的編劇作品首次公開亮相,立即成功展現了她不凡的編劇能力,打動無數個日本觀眾的心。而後兩人又合作了【彩虹下的幸福】,最新的作品是和山下敦弘導演合作的《天然子結構》。

音樂 / 細野晴臣
  
現年61歲的細野晴臣,深受身為鋼琴調音師的外祖父影響,從小就愛好通俗音樂。高中時曾在漫畫家和音樂家的志向中徘徊,當他看到同班同學西岸良平(「幸福的三丁目」原著漫畫作者)的畫作時,心中受到極度的震撼,因而放棄畫畫,確定走向音樂創作一途。
1969年交出處女作「April Fool」,而後和松本隆、鈴木茂等人組成樂團「Happy End」大獲日本音樂界好評,1978年與坂本隆一、高橋幸宏組成世界知名的Y.M.O搖滾樂團,對於當時的搖滾樂有開創性的重大影響。細野晴臣亦跨足電影配樂,完整作品有動畫《銀河鐵道物語》、【彩虹下的幸福】,音樂創作亦散見於《風之谷》、《愛情,不用翻譯》等電影中,是日本當代重量級的音樂家之一。

info from: Vlog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