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日本大阪燒、拉麵、煎餃、乳品全漲漲 消費者荷包瘦

國際物價上漲,現在如果你要到日本觀光,也要多準備一些日幣,從1日開始,大阪燒、煎餃、拉麵、啤酒和乳製品通通都漲價,漲幅從6元新台幣到30元不等,不只日本消費者說東西樣樣漲受不了,連小吃店業者都說再不漲,換他們活不下去。

爐子的熱度讓大阪燒上頭的柴魚宛如跳舞般律動,這麼好吃的滋味,真想馬上大快朵頤,不過,現在吃小吃也要看一下荷包,受到國際小麥價格上漲的影響,日本的麵粉製品從4月1日開始漲價,這家大阪燒就漲了20元日幣,相當於6元新台幣,吃拉麵的小點煎餃也要漲,這家小吃店說10年來從沒漲過價,這次漲幅也是6元台幣,消費者說真是受不了。

民眾表示,「很沮喪,東西通通漲,只有薪水沒漲。」也有民眾說,「漲20圓是不多,不過,還是一個負擔。」北海道的拉麵一碗平均也漲6元台幣,聽到民眾的抱怨,業者說,漲價其實還是不敷成本。業者表示,「餐廳經營還是很困難,只漲20圓其實還是不夠。」唯獨不受影響的是採用當地生產小麥的業者,成為目前最有競爭力的店家。

百物齊漲,除了小麥,連啤酒黃豆製品和牛奶等乳製品也通通都喊漲,東京一家超市的牛奶,1日開始漲10圓日幣,老闆說,希望顧客體諒,業者表示,「希望客人能接受,不然實在沒利潤。」面對物價飛漲,現在日本興起大宗採買囤積的風氣,也出現冰箱存放太多而導致食物腐敗的情況,專家說,雖然東西貴,但還是得照顧身體健康,東西夠吃就好,不要因小失大。(今日新聞2008/04/02 12:09
記者張淑芬/編譯)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