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農曆三月初二

今天農曆三月初二,是我們村中"真武廟"供奉的"玄天上帝"的生日。凌晨三點從廟裡出發,先是一陣不知聚集多少鞭炮的轟天巨響,從我窗戶就看得見遠處冒出一團帶點紅色火星的灰色磨菇雲。過了十分鐘,熱鬧的遶境陣仗從我家門前馬路通過,跟著三四十個拿香的虔誠信眾,煙火也沒有間斷的施放著,想必吵醒一堆在熟睡中的人們。

以前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這裡的習俗就是每戶人家都會擺席宴客,開個一兩桌都是免不了的。當小朋友的總是特別開心,因為辦桌請客都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不過大人的煩惱,我想都是要聯絡親朋好友之類的,這次又要邀請誰呢?上次誰沒有被邀請到?如果開了兩桌人來不夠怎麼辦?或是開一桌人又稍微多一點呢?當大人還真辛苦啊!但聽我媽說,似乎從921隔年開始,我們這的人好像都很有默契的不開桌宴客。街上幾乎都很少看到了。不過會想請的人家,多多少少啦。

昨天凌晨跟朋友一點多殺到阿里山上,為了看日出。哈哈。

不拉布拉...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