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日本新鐵塔正式命名為 Tokyo Sky Tree

世界第一的高塔即將在2011年12月誕生於東京,並預計2012年的春天啟用。6/10正式公開命名為「Tokyo Sky Tree(東京天空之樹)」,這項命名活動從去年十月開始公開徵選,日本全國約有一萬八千六百零六封命名應徵信件,由專家學者組成的評選會議篩選成六個候選名稱,然後再經由網路或明信片等的投票,選出第一名。新電波鐵塔高610公尺,比現在世界最高的加拿大CN Tower的553公尺還高57公尺,也幾乎比現在的東京鐵塔(332m)高一倍,將取代東京鐵塔成為新的關東地區無線數位電波發送的鐵塔。

6/10記者會影片:



SKYTREE記者發表會的3D動畫介紹

命名活動時間表:
2007/10/26~11/25 開放鐵塔命名徵稿
2008/03/19 選出六個全國票選名稱
2008/04/01~05/30 全國票選:總票數110419票
2008/06/10 公布票選結果:SKY TREE贏得第一名!

六個票選名稱介紹:(from taker)
 (1)東京EDOタワー
    EDO→江戶、Ecology,Design,Open
    新江戶、新文化

 (2)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SKY TREE→向空伸展、集合世人、創新文化

 (3)みらいタワー
    未來之塔→新希望、新文化

 (4)ゆめみやぐら
    夢見塔→江戶傳統文化&新夢想

 (5)ライジングイーストタワー
    Rising East→東洋、東京、旭日東昇

 (6)ライジングタワー
    Rising→日月星昇、新進、邁向未來、邁向希望

票選結果,SKYTREE只贏一千多票而已呢!!不過我也很喜歡天空之樹這個名字。

JAPANPROBE網頁所介紹的文章當中還有附上投票,對於新名字你覺得酷嘛?結果從6/10-6/14累積的票數看來,不好看475票, 好看只有373票。隨便看看就好:P

SKY TREE介紹:
SKY TREE 的 LOGO


新しいタワーから生まれていく様々な「モノ」や「コト」、
そこに集う人々のワクワクした気持ちをカラフルなドットで表現。
タワーのシルエットと組み合わされることで、空へと伸びる「木」に、
「花」が咲き、「葉」が繁り、豊かに果実が実る様子がデザインされています。

圈圈顏色各別代表的意義

為什麼會決定用SKY TREE這個名字, 建造新鐵塔的公司“東武財團”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宣佈公開徵求的新鐵塔名稱為“Tokyo Sky Tree”。宮杉欣也社長說,以“樹”來為新鐵塔命名,在世界上是個新的嘗試,希望“天空樹”這個名稱能在未來50年、100年成為代表日本的新地標。

這座塔將於三百五十公尺高及四百五十公尺高的地點設置瞭望台。塔的設計概念是以日本傳統建築的五重塔的構造為主,頂端為原筒型、下方為多個三角柱形狀設計,興建時將考慮到它的耐震性及耐風性。

・タワーの高さ:約610m
・施設内容:展望施設(第1展望台350m、第2展望台 450m)、放送施設、店舗、レストラン等
・概算事業費:約500億円
※デザイン・意匠や施設については、現時点の想定に基づくものであり、今後の検討により変更することがあります。

預想圖:
號稱“世界第一”的新鐵塔“東京天空樹”,位於東京都墨田區,矗立於東京灣隅田川口。離淺草超近的!!
東京新鐵塔將在今年7月開工興建,工期預計為3年半年,初期的投資金額為600億日圓,開業前還要再花50億以上裝修,總金額將高達700億日圓(約台幣200億元)左右。
墨田區居民在得知新塔命名為「東京天樹」之後,大致感到滿意,有些年輕女性認為這個名字取得很美;一名六十多歲的婦女認為,它聽起來很有聖誕樹的感覺;另外一名六十多歲的男士說,有了名稱,感覺更加親近,能與該區營造出一種整合感。
以後這邊也會成為超熱門的夜景景點呢!在450公尺高空看隅田川煙火算是另一種高級享受吧~
雖然是畫出來的圖像,但已經有種被他的超現實感所感動了(想太多囧)!!話說~他最上面那支棒子,真的很長耶....我看應該超過10公尺了吧?=_=

圖文資料參考:
tokyo-skytree, JAPANPROBE, taker,
旅遊研究所, SINA NEWS, ARCH SIZE

WIKIPEDIA: Tokyo Sky Tree, 東京鐵塔, 杜拜塔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