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新聞] 米希亞台北演唱會變身夜店女王HIGH翻南港展覽館

二度來台開唱的日本R&B天后米希亞,昨晚砸下3,800萬把台北南港展覽館變成大型夜店,不忘展現她咬字標準流利的中文煽動歌迷:「大家一起開心,一起跳舞吧!」

米希亞出道10年終於如願達成的「MISIA米希亞舞彩繽紛亞洲巡迴演唱會」,昨晚在台北起跑心情感動,米希亞帶來4個40呎貨櫃,以CD台、大型鏡球、迷幻燈光把全場歌迷帶入舞會。一開場,米希亞一襲浪漫龐克風紅黑格子細肩帶洋裝,搭配羽毛帽、長靴,帶頭熱舞。

新歌之外,米希亞安排了一連串經典曲目,從出道單曲「深情包圍」到「陽光照耀的地方」、「夜不成眠都為你」等,隨著歌曲噴發營造氣氛的煙火,一度有火星掉落前排觀眾席賞;中途甚至飆出一段「海豚音」,贏得滿場掌聲,加上她苦練中文誠意十足,她用中文說出巡迴開唱心願:「希望用音樂當成唯一的語言,連接全世界。」米希亞準備唱第5首安可曲時,工作人員誤開場燈,觀眾以為演唱結束而緩緩散場,成為意外插曲。

【2008/08/31 聯合報】@ http://udn.com/


「我非常非常高興大家來看我的演唱會,大家一起唱歌、跳舞,開心到最後!」
米希亞登「台」炫目開唱,串燒舞曲打造時尚夜店氛圍!她第一次跨足海外亞洲巡演,昨晚7時30分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首演,開場以新專輯《八度空間》的《Royal Chocolate Flush》等快節奏混音舞曲High翻全場,吸引9千多名粉絲見識「平成歌姬」的舞台魅力,票房收入約1500萬元台幣。

昨晚演唱會舞台以大型銀色布幔襯托華麗炫目的燈光,現場宛如超大型迪斯可舞廳,她挑選多首舞曲混音串連,與6名男舞者搭配演出,加上爆破、噴火等特效,炒熱現場氣氛。她完全不看小抄,用中文說:「我非常非常高興大家來看我的演唱會,大家一起唱歌、跳舞,開心到最後!」中場演唱抒情名曲《It’s just love》時,還秀了一小段中文歌詞,展現苦練多時的成果。

她特別重新編排包括《深情包圍》、《陽光照耀的地方》等經典曲目,安可演唱日劇《大和拜金曲》主題曲《Everything》,飆唱5個8度音的臨場魄力展現無遺。林曉培、比莉帶著女兒在台下聆聽。她也演唱昨在亞洲同步公開的首支付費下載迪斯可舞曲《Catch the Rainbow》。

歌姬賣炫大陣仗
製作費:1000萬元台幣
票房收入:1500萬元台幣
工作人員人數:台日雙方共200人
演唱曲目:25首
服裝造型:3套
舞台特效:彩帶、爆破、噴火、超大氣球
周邊商品:T恤、毛巾、哈密瓜布偶熊、海報等

----上篇報導/蘇威全----



演唱會硬生生告終 米希亞無心慶功

米希亞開心來台演唱,卻疑似被不當場管,最後搞得敗興而歸!她前晚未出席慶功宴,官方說法是「太過疲累」,但日方工作人員透露,原因其實是二次安可前,南港展覽館誤開場燈、還開始要求觀眾離席,讓她錯愕,心情大壞。

米希亞8月30日晚間在南港展覽館演出,在演唱會中演唱〈伴我左右〉、〈夜不成眠都為你〉等多首經典歌曲。原本演唱會還有兩次安可安排,但她在首次安可唱完〈Into the Light〉一曲後,場燈竟然全亮了,觀眾在工讀生催促下開始離席,演唱會硬生生告終。

日方工作人員大罵,「太不專業了,事前明明開會溝通過很多次,只用我們指定的燈光設備、不用場館燈光,為何還如此?」米希亞的情緒因此大受影響,無心出席當晚在夜店Primo舉行的慶功,僅與日方高層前往敦化南路一家台菜料理用餐,就匆匆返回飯店休息。

Primo事前以「米希亞慶功派對」為號召,在網上公告行程,當天湧入不少想一睹巨星丰采的人潮,身為Primo股東的黃立成、黃立行兄弟和吳建豪等人更在現場準備迎接貴賓,無奈米希亞心情大壞,沒心情慶功,僅有隨行DJ和部分工作人員到場,眾人空等近3小時。

主辦單位布洛克兄弟則低調表示,公然開燈此舉已屬違約,也損及主辦單位信譽,若南港展覽館提不出解決之道,將與協辦單位及律師研擬是否提出告訴。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