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看完99DWL冬之夢的想法...

今晚終於把買了很久的美夢成真99年DWL演唱會看完了,開場蠻棒的,讓人感覺得出四年一度wonderland的期待與震撼。前半場還算順暢,但中間開始忽然看到分心了,不知道是不是歌太熟悉的關係,沒有很HIGH的樣子,每首歌跟每首歌的銜接也說不出哪邊怪怪的。

唱到三日月的時候,後段一個高音竟然唱到破音,我的媽呀!美和竟然唱到破音>_<!如果我是他,心裡一定大聲罵髒話!竟然自己唱到破音,哀。後半場有些歌也是高音上不去,沙啞的聲音就很明顯。在GO ON BABY時,原本很期待跳舞機會超HIGH的,結果竟然超短的,大家可能只跳了幾句而已就結束了,非常不盡興!就像才剛被挑逗起來,卻要你馬上穿上褲子一樣,大失望!

這場演唱會真的表現不太好,小凌說大概那一年夏之夢唱太多的關係。想想也對,那年為了慶祝DWL,舉辦了春之夢、夏之夢和冬之夢,一連串的演唱會,可能真的讓喉嚨太傷了,拖累原本年度最期待的豪華冬之夢。

聽這麼久的DCT,一直都有個感覺,就是怎麼編曲都是那個樣,不長進。我很喜歡的曲風,都比較少出現在DCT的作品裡,例如大量弦樂的編曲,或是電音舞曲,很拔辣的流行歌,很搖滾的也沒有。都是偏"美夢式"的搖滾、爵士、雷鬼、龐克或放克。

我喜歡米希亞的抒情歌,
和他狂放的remix電音舞曲,DCT都沒有...
我喜歡椎名林檎的搖滾風,
有時與弦樂的混搭營造另類風格,DCT都沒有...
我喜歡安室的時尚嘻哈,
又拔辣又流行聽了總是讓人上癮的音樂,DCT都沒有...

常常都覺得,美夢的音樂怎麼不拓展廣一點,一直很侷限、很狹隘,但是這麼久了,我還是很喜歡聽美和唱歌。今年非常難得的,上半年去看了安室的演唱會,下半年看了米希亞的演唱會,安室的超人氣,米希亞超實力,似乎都比我看美夢成真的演唱會DVD來得HIGH上千倍!雖說DVD不可能比得上現場,我最愛的美夢怎麼可以被安室跟米希亞比下去呢?

07年已經讓我錯過了,期待明年或者是2011年,我真的可以到日本去參加美夢的演唱會,親身參與肖想了13年的Dreams Come True Wonder Land演唱會!我最愛的美夢成真啊!即使你歌沒別人好聽,我還是因為愛你而享受,而樂在其中,聽自己喜歡的歌手唱歌是多麼幸福的事!如果他的銷售量與人氣都爆紅,那每天作夢都會笑耶~就像安室一樣XD~~~


冬之夢 01 迎接朝陽 (opening) - DREAMS COME TRUE
(30秒註冊imeem讓你馬上聽音樂,享受不中斷)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演唱會看到一半會分心
↑ 這就是為啥我還是偏愛舊歌
演唱會也只愛太陽之子跟95WDLㄉ原因

至於DCT為啥不走那些曲風
他們要是走那些曲風
跟別人一樣又有啥特色
再說你覺得DCT適合搖滾嗎 =_=
他們應該不想拿自己多年闖下的形象來冒險
別太苛求啦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