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I am wondering...

煩人的是,煩人的事,凡人的事,我無處宣洩,只好自己寫下來...

颱風,又來了,E君說颱風天要聽什麼音樂好呢?
M君說,德布西。我說,久石讓。

忘了哪一次颱風來時,剛好音樂放著久石讓的配樂,好舒服。在窗外下個大雨,吹起陣陣狂風的時候,音樂卻能給人平靜的情緒。(我想是因為我們太幸福了吧!當別人家園正受到風災的危害時,我卻坐在電腦前,享受這種風雨中祥和的反差。)人類是種容易自大的生物,在沒有天災的時候,可以說是沒有天敵吧?等地震或颱風來了,領略到大自然的可怕,在這種時候,又像烏龜遇到危險把身軀縮進殼裡一樣,顯得卑微。

PS.本篇點入閱讀全文,將會自動撥放音樂,如怕干擾請先關閉自己的音樂或是喇叭~3q

最近遇到一個有在接觸佛教的朋友,告訴我一些關於佛的層面的一點故事,聽了很玄但還蠻有趣。

幾天前看癮科學一篇有趣文章,「癮科學:五種詭異的睡眠狀態」,看到其中介紹有「清明夢」或叫清醒夢,意思是可以清楚意識到自己正在作夢,進而在夢中有意識的行動,醒來後還能記住自己做過什麼夢。從網友的回應又連結到介紹「出體」的網站。真是越看越玄,也忽然很有興致的,竟然把出體的介紹大概看過。會對這篇文章有興趣的原因是,自己常常作夢。有時覺得作夢很有趣,像是一種冒險旅程。有時因為睡太多,睡得太累導致作惡夢就又很痛苦。開始羨慕不會做夢的人。當天晚上,我就真的實驗,在睡前告訴自己,我要做清醒夢。結果我反而更難入睡。不知翻了多久才睡著。囧。

隔兩天,癮科學又來一篇「癮科學:迷你地球」,介紹地磁其實並非真正的純粹南北極而已。算是常識中的深入知識,真的很有趣。又提及地磁正在消減,到時地球可能沒有地磁的保護,遭到太陽風的襲擊,人類滅亡?文章回應當中,網友想到諾斯特拉達姆斯的預言,我就好奇的去咕狗一下這個大名。然後在看某網頁寫著這位大師種種驗證到的預言後,提到「光子帶」這個對我而言的新名詞。有關「光子帶」的論述,讓我看得茫掉了。因為說得太玄了。算是預言2012年,地球將進入光子帶的範圍,地球將發生劇變,人類可以藉由這個特別的時刻,轉化自己從三次元的狀態提升到五次元的領域。

我想到的是,怎麼這跟出體提到的非物質世界也有些類似,甚至佛教在講述的一些事情,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關係。看了更多相關文章就更茫~。雖然光子帶的「理論」沒有說是「世界末日」,但可以想像,人會因為這樣死了吧?話說回來,這都是不確定的「預言」。在無法實際驗證之前,誰知道呢?不過地球的轉變,科學家在好多年前都已經看見了。

很無聊的又去咕狗,看到這篇文章「六度地球:末日啟示錄」,覺得寫得很好,提及地球暖化的問題,且不只是問題,實際上應該要恐慌才對?!這也不是很危言聳聽的事,只是對我們小老百姓來說,我就活這幾十個年頭啊!真的南北極冰山溶化、海水上升淹沒城市,淡水消失三分之一,也許這些事情在有生之年都不見得看得到。愛地球?你真的愛嘛?想想最近十年來的變化,溫室效應、地球暖化、天災似乎真的比以前還多,如果真如科學家所說,那麼要避免地球溫度上升一度的機率,真的是零吧。

愛地球,感覺很大愛,自己又那麼渺小,怎麼做?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力量,很多人一起做,就有更大的力量。用想的很難,也很快、又容易,做也是,一個人很難、很慢,但人多就容易。

想都是這樣,回到現實的層面呢?我還有一份雙頁DM傳單要趕著做,還有網路商店等著製作好要趕上線,然後明天星期一放颱風假,我凌晨三點還沒睡覺,在寫這些,困在腦子裡很煩,又沒人可以討論或分享的事情。

我丟那出體的網頁給朋友,沒一個覺得這有趣或好玩的;問有人知道什麼是光子帶嗎?沒人知道,也不會好奇那是什麼。再問,聽過2012年有世界末日要來嘛?有人反應說,講幾百次了這次又是什麼原因要世界末日啦?
因為世界末日的論述實在太多,而哪一個到今天成真了?我們還是活得好好的不是?地球爆炸了嗎?馬爾地夫還沒淹掉啊!所以我還有機會去玩囉~

至於,出體或者光子帶,似乎都太脫離現實了。雖然感覺蠻好玩的,還是半信半疑的。生活中有點fantasy,也不是什麼壞事對吧~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為何這麼讓人著迷呢?就像X檔案為什麼這麼好看一樣。外星人、超自然現象、麥田圈,多麼精采啊:p


Piano Stories Best 88-08
(30秒註冊imeem讓你馬上聽音樂,享受不中斷)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