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金馬影展套票劃位

繼去年的網路劃位大烏龍之後,金馬影展又回到前年的排隊劃位模式(沒記錯的話)。前年好像是上網買單場的,也是直接在網路上劃位,不過位子都很濫,也沒什麼可以挑的。去年第一次買套票,跟朋友分著看。加上剛好必須每星期去台北,又遇上貴人相助,真是看影展的美好經驗。今年不像去年那麼好命,也因為去年認識了愛看影展片的朋友,才有機會買到套票。

誰知道,今年不知道搞什麼鬼?!新聞在首賣當天就說套票搶光光,然而過了一個禮拜,誠品還買得到套票呢!再次證明,新聞什麼都是假的,只有日期是對的。

下了金石堂的階梯,原本看到沒多少人在排隊,才開心沒多久,問才知道竟然要拿號碼牌。囧。
我們拿到46號耶~超後面。問了前一個排隊的美女路人,他竟然是7號。我跟朋友馬上決定先去吃午餐再說。一個人最多劃四套,總共56張票,還要選位子,等印票券,不知道要等到何時。=_=

吃過飯又回到書店去看書,等叫號,我找了一本書「1+1到日本找幸福」的書,總是看個兩三行字,在台頭看看櫃檯的劃位情況,書最後也只看了一半。排隊的人來來去去,還有人排了一陣子才發現要拿號碼牌。兩個鐘頭過去,號碼竟然還在20幾號,真讓人很想放火把書都燒了。

我跑去櫃檯問正在排的人是幾號,沒想到有前面的好心人,將39號的牌子給了我。因為他跟再前面幾個號碼的人一起合買,(因為每個人最多可以劃四套)好樣的。於是站在一旁剛領到50幾號的朋友便問我,可以給他46號的嗎?當然就給他嚕。非常高興的跟朋友說,我們前進了七個號碼變成3字頭了。還再討論說,乾脆如法泡製,找前面幾個號碼的一起合買算了,不然要等到何時啊?!

不過正好後面都沒人排隊,又過了一會兒,換朋友去問現在排到幾號了。雖然無功而返,不像我拿到新的號碼排回來,可是呢?又過一會兒,原本在前面排隊的人,就把她們的號碼給我們了,哈哈!33號,我們又前進六號了!(Y)能不說感動嘛?排了三個小時才快30號,如果是46號要等到幾點啊?!原本我們只有兩份套票,不過剛好坐在旁邊的一位女生閒聊才知道他是五十幾號,於是索性邀請他跟我們一起劃位。哈哈。

非常好,現在已經到30號了,30號劃了很久,我們在旁邊等很久;輪到31號,劃得不算慢,而且聽到有跟我們劃一樣的場次,已經都滿了,只能馬上再調整要劃的,真是有夠機車的!再輪到我們之前,原本叫32號不在,店員竟然又幫他保留說他等下就來了,害我們多等兩三分鐘。等32號劃完,又先問有沒有32號以前還沒劃位的,結果又冒出一個號碼2X的人劃位。看那個人還真是開心啊!好不容易困難重重的在櫃檯邊等了超久,大概已經過了半小時去了,才終於輪到我們!(痛哭)

我們也是很開心的,劃完三份套票!爽!

然後我把原本的39號牌子,打算拿給正在另一邊排隊的任何一個人。問她們是拿幾號的牌子,要把39號讓給她們。而這時,至少已經排了六、七個人的隊伍,似乎對我這突來的舉動感到相當納悶。原因無他,正因為她們根本不知道要拿號碼牌。夠囧了吧!

幾個人開始問,怎麼需要拿號碼牌呢?完全不知道,也都沒公告啊。這時已經心裡在想,好樣的,金石堂,等下看你怎麼收拾。我把號碼牌拿給一位小姐,他也是很氣憤的,接過我的牌子後,走道櫃檯去詢問店員,到底是怎麼回事?連貼個告示,或口頭告知排隊的人也沒有,卻讓一堆人排在那邊完全不知道要拿號碼牌等那麼久...。

如果我是她們,肯定氣得直跳腳。馬上叫她們主管出來!因為當她們知道要拿號碼牌後,開始拿的號碼已經到60幾號去了。媽呀~!還好我有跟那些人說要拿號牌,不然那些人不就要傻傻的等在那邊排隊不知道排多久了?

其實排隊本來就是件很煩人的事,如果我今天沒有因為陳珊妮的話,我就不會特地上台北,也不會從嘉義殺上台北來排隊劃位了。原本如果不上台北,就會是請朋友來排隊,當然的我也會很不好意思麻煩人。因為如果可以的話,自己排隊或者有人可以陪自己排隊,當然是最好的。雖然每次都要排隊買套票,或是劃位等等,但是可以看到喜歡的電影,都是很值得的。至於選的片是不是地雷呢,另當別論囉~

第一次的金馬套票劃位排隊,歷經三個多小時,劃完位已經快要五點了。

忘掉劃位的不愉快,準備期待十一月的美好電影來臨吧~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