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sixteen days & 狂戀


影片啟動請點左下角PLAY按鈕

話說今天終於把綺貞的16天給看完,三年前綺貞為了製作他的第四張專輯"華麗的冒險",和幾位很棒的音樂人,一起到淡水的動物園,大家一起架設備,組裝臨時的錄音室。"華麗的冒險"就在這樣一個如此特別的氛圍裡誕生了。會節錄這個片段,是因為配樂是綺貞唱的"狂戀",收錄在1997年他出道的第一張單曲,demo1的第一首歌。I do love this song very much.

陳綺貞-Demo No.1 (1997/9)
1.狂戀(1994 9第十二屆木船民歌比賽)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我畫了一個滿是缺口的圓
你就是生命中填補殘缺的空間
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行李
搭上你那班失去軌道的列車

我唱著一首單純的歌
而你就是那一再重覆的和絃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 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

我想了一整夜關於未來的情節
你就是那個沒有名字的故事
我留下一顆失去溫度的眼淚
要走出對你無盡的狂戀

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行李
要安靜走出對你的
狂戀...

--

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大也不大。
聽到這首歌就讓我想起高中的那段青色年代。

LINK:
風和日麗唱片行<--這邊買得到綺貞的16天及相關作品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