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引用] 《拝啓、父上様》之 料亭小師傅-人物介紹

快來看看有哪些重要人物...


パピエ by 森山良子
(30秒註冊imeem讓你馬上聽音樂,享受不中斷)

田原一平(二宮和也 飾)

聽著一平的獨白,不但可以從他的角度看事情,還進入了他的內心世界……對父親的憧憬、對母親的疼惜、以及對戀愛的羞怯,這個純真木訥的夢幻美少年有著同年齡男孩的煩惱與妄想(一平的夢境與幻想總是會讓我笑翻),也有超齡的早熟與世故。雖然不是在神楽坂土生土長,不過七年下來也對這裡培養了深厚的感情,無法阻擋時代的巨變,也無法挽留龍師傅的一平,有著無奈和悲傷。對於自己的未來,其實還有許多不確定性,但是我相信一平會像龍師傅所說的,拋開世俗利益去做判斷,走出一條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路。

我想只能用「天真浪漫」來形容一平,倉本聰伯伯或許就是看上NINO散發的天然性才讓他接演這個角色。在《溫柔時光》的時候,NINO的戲份還沒有那麼重,風采也都被演技派的寺尾聰給蓋過,但是在《料亭小師傅》中,充分展現了NINO的個人魅力,精湛的演技也發揮得淋漓盡致。很多場內心戲NINO都詮釋得很棒,渾然天成的喜感讓人幾乎看不出他是在演戲,非常自然、討人喜愛。本來我就很欣賞NINO,因為一平這個角色,讓我又更愛他了,希望之後還有機會看到NINO跟倉本聰伯伯合作。

田原雪乃(高島禮子 飾)

雪乃雖然是一平的媽媽,卻讓兒子跟外人一樣叫她「雪乃」。我覺得雪乃是很了不起的女性,為了心愛的人,毅然決然的當了單親媽媽,而且堅持不透露孩子的父親是誰,獨自承擔養育一平的重任。雪乃非常喜歡「坂下」的老闆娘,把她當母親一樣的尊敬,老闆娘也很疼愛雪乃,兩人的感情十分融洽,一平常常被這兩個女人呼來喚去(笑)。當一平去約會的時候,她們兩個還明目張膽的跟蹤,一平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她們甩開,那個地方真的很逗趣。

高島禮子跟黑木瞳一樣迷人,熟女的魅力果真不同凡響,她不管到幾歲都還是會這麼漂亮吧!如果《大奧》系列不算的話,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高島禮子演媽媽的角色,既然要讓她演媽媽,那角色設定絕對不能太普通,因此倉本聰讓雪乃不但是個單親媽媽,工作還是開小酒吧的退休歌伎,她的確很適合演出歷盡滄桑的女子(笑)。穿起和服的高島禮子,她的艷麗讓人幾乎無法招架。

中川時夫(横山裕 飾)

時夫這個角色從一出場就很搶眼,把一平耍得團團轉,讓他在崎嶇蜿蜒的小路亂竄,而自己則蹲在路旁悠閒的啃著包子。時夫之後還三不五十的破壞一平的美夢,甚至吃掉了一平與謎樣美少女間的聯繫,有這樣的晚輩還真是令人頭痛。雖然是一副小混混的樣子,但是時夫本性熱情善良,有他在的話,原本緊張嚴肅的場合,也可以變得輕鬆活潑。

我還是第一次看横山裕演出日劇,因為我本來就對關8(関ジャニ∞)的成員不太熟悉,比起其他傑尼斯的團體,我對關8的興趣一直不大,所以很少看他們的作品。横山裕的演技很生動自然,即使是個吵死人的傢伙卻越看越覺得可愛,也慢慢習慣他的鬼吼鬼叫(笑)。横山裕的年紀實際上比NINO還要大,不過在劇中卻一直對NINO喊著哥哥,還演出一個未成年的小鬼,這樣的編排真的很新鮮。

唐澤ナオミ(黒木メイサ 飾)

在「坂下」後門的石坂狹巷裡,一平和說著法語的神秘少女邂逅了。一顆顆滾落的紅蘋果,美到令人屏息,似乎象徵著兩人絢爛的愛情將要萌芽。要和帶有異國情調的女孩交往並不容易,因為她有一半的時間都說著法語,不過,即使沒有交談,光是並肩走在一起,就足以讓一平心花怒放、小鹿亂撞。

其實我之前不太喜歡黒木メイサ,也許是看不慣她混血兒的長相吧!因此一開始我知道她要演女主角的時候不太能接受,但是知道這個角色的設定之後,才發現的確只有她能夠升任。因為混血兒的模樣增添了她神秘飄逸的色彩,加上黒木メイサ說起法語流利又好聽,也難怪可以演出讓一平神魂顛倒的美少女。

小宮龍次(梅宮辰夫 飾)

在一平眼中,龍師傅不只是很優秀的廚師,更是個正直可靠的好男人。龍師傅恩威並重,散發出一股不凡的氣度,得到大家的敬重與愛戴。每次當「坂下」遇到危機的時候,龍師傅總是可以用他的智慧來化解。一平很在意自己的父親究竟是誰,不過其實就算不知道也無所謂了!我覺得有龍師傅在就足夠,因為他就像父親般的存在,教導一平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看起來粗獷的龍師傅是個內心纖細的人,他注意到一平是左撇子,後來特地幫他訂做了特製的菜刀,讓一平用起來可以更順手。雖然是第一次看梅宮辰夫演出,不過我很欣賞他飾演的龍師傅,即便不苟言笑,也可以感受到他的溫暖與體貼。

坂下律子(岸本加世子 飾)&坂下保(高橋克実 飾)

夢子婆婆是「坂下」的老闆娘,不過管理的權責都已經轉交給女兒律子。少夫人律子是個性格獨斷又跋扈的人,和母親不同的是,她不想守著老舊的「坂下」,面對保守的母親與懦弱的丈夫,她覺得自己有責任要改善赤字的情況,建立新的料理店。律子雖然很嚴厲,但她心腸其實不壞,只是慣用冷漠的面具來隱藏她的溫柔。最後老闆娘因為壓力而病倒,律子非常的自責,一向堅強的她竟然在雪乃和一平的面前落淚,看到這樣的律子,我想也沒有人忍心責備她吧!

因為是入贅到「坂下」家,所以保一直沒有什麼地位,一方面要順從妻子的命令,另一方面還要安撫岳母,實在讓人同情。加上保處處都不敢違抗妻子,還使他被女兒瞧不起,活在都是女人的家中,他還真是辛苦。雖然是一家之主,可是保把廚房中最高的位置「花板」讓給了龍師傅,自己並不會強出頭,一直很謙遜認真,這樣的他的確令人尊敬。

坂下エリ(福田沙紀 飾)

我很喜歡開朗奔放的大小姐エリ(繪理),她的存在為「坂下」帶來青春的生氣。身為「坂下」的獨生女,大小姐是受到寵愛的掌上明珠,但她並不會很任性,反而率真的可愛。她非常喜歡一平,喊著「哥哥~」的模樣很俏皮,兩人一起去老人聚集的聖地「巢鴨」尋找老闆娘的時候,就像約會中的小情侶一樣,實在很相配。我搞不懂一平為什麼那麼不識相,竟然甩了大小姐,但是入贅「坂下」的確是一條不歸路,我也不想看到一平掉入地獄(笑)。

福田沙紀在2004年當選日本國民美少女後立刻受到矚目,戲劇的演出和歌唱事業都發展得很順利。我非常喜歡她在《女人心機》(不信のとき)的演出,超齡的外表與演技都讓我驚豔,是個甜美中帶點性感的女孩,低沉的嗓音也別有一番風味。

坂下夢子(八千草薫 飾)

人老了之後,心智似乎也會回歸到小孩子的狀態,雖然快要八十歲,老闆娘卻有著一顆少女心,打簡訊的神速無人能及,還會離家出走(笑)。老闆娘真的很任性,常常逼著一平做許多離譜的事情,尤其叫一平去她房間拿現金和信用卡,這實在太誇張了,不習慣當小偷的可憐一平還嚇暈了。後來,老闆娘因為長時間壓抑的鬱悶而崩潰,最後失憶對她來說應該是好事吧!不用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坂下」被拆毀,也把不愉快的事情都忘光,可以靜靜的在美麗的海邊安享晚年。

我很欣賞八千草薫的美麗與黠慧,到了她這樣的年紀,身體依然可以如此硬朗,並且一直保持優雅的氣質,讓我非常佩服。八千草薫很適合演奶奶或外婆的角色,她給我一種溫柔慈愛的感覺,家裡如果有這樣的長輩,一定會很幸福。

文字By 雪奈 2007/04/13

圖片來源:《拝啓、父上様》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