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引用] 在部落格、網站放音樂,合法嗎?Put music on blog is legal or not?

(畫面擷取:判刑首例部落格貼歌 被判5個月)

近年來由於部落格的盛行,大家都會想將自己的部落格裝的美美的,除了大量運用部落格小工具之外,還加入背景音樂,除了自己看網誌會很開心之外,也將音樂的美好分享給每一位訪客。也有人會為了衝部落格人氣,而將音樂放在部落格上供人下載,不過你注意到法律問題了嗎?

常有人為了衝人氣會把部落格弄得很棒,加很多小玩意(widget),達到混搭(mashup)效果,不過在加入小玩意的同時,你是不是也順手將自己很喜歡的音樂加入自己的網站中了嗎?但不知您是否有有注意到,儘管你很喜歡這些音樂,也沒涉及營利,純粹想要分享給大家,可是這樣合法嗎?這些音樂真的是屬於你自己的嗎?

事實上並非如此,好比說你買了CD,但是CD的版權還不算是你的,版權仍屬於該唱片原公司所有,你並不是買下版權,而只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而已!

以上文字引用自:香腸炒魷魚

基於個人膽小、怕事,又想要分享音樂在網路上的想法,於今日0525將Blog改為非開放,邀請制。以上。

0 意見:

在你按右鍵之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自由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CC 2.5 台灣]
歡迎轉載分享並附上來源出處,請勿做任何商業用途使用,謝謝

k.earth